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德銀:攀升的通膨與升息 恐在3年後導致美國經濟衰退
日期
2018-02-27
 

德意志銀行的全球首席策略師指出,勞動力市場緊繃、處於商業周期後期、美元走低與油價上漲等種種因素顯示,通膨正在上升,透過歷史數據分析,德銀認為,在通膨持續攀升的情況下,美國可能在 3 年後進入經濟衰退。

 

 

根據財經部落格《zerohedge》整理,德意志銀行的全球首席策略師 Binky Chadha 提供的通膨對股票市場影響的看法為以下:

1. 從定價與成本角度來看,較高的通膨將如何影響利潤率,取決於價格對應工資以及其他投入成本的相對優勢。這取決於變動與固定成本的相對重要性,以及企業能夠在多大程度的成本壓力下上,提高生產力。通膨不會憑空發生,導致通膨上漲的因素很重要,當這些因素反映出強勁的增長時,不僅意味著銷售額將增加,而且來自固定成本的經營槓桿,可以提高利潤率並擴大對營收的影響。

企業成本與工資通膨為相關聯的
企業成本與工資通膨為相關聯的,工資通膨通常會較高

2. 通膨本身並不是終結牛市的主要原因,整體經濟成長也一樣重要,若成長情況良好,則通膨也可能是良性的。最重要的關鍵在於,聯準會如何因應通膨。

攀升的工資通膨通常會伴隨著上升的S&P 500指數利潤
攀升的工資通膨通常會伴隨著上升的 S&P 500 指數利潤

3. 資產管理公司 Investec 指出,紐約聯準會的潛在通膨指標 (UIG) 在 1 月升至 3.00%,為 2007 年以來的最高水平,12 月時此數字為 2.94%。UIG 與通膨核心指標相比,更能預測通膨走向。

潛在通膨指標持續上升
潛在通膨指標持續上升

4. 聯準會的貨幣緊縮政策為牛市終結的跡象,過去歷史顯示,當 Fed 進行緊縮政策往往會以經濟衰退做結尾,過去 11 次貨幣緊縮政策中,有 9 次造成經濟衰退。

Fed的貨幣緊縮政策 通常在經濟衰退下結束
Fed 的貨幣緊縮政策,通常在經濟衰退下結束

德意志銀行認為,通膨為經濟衰退的指標之一,而就過去歷史數據分析,平均在通膨攀升 3 年後,經濟會進入衰退期,因此,很可能在 2020 年會進入經濟衰退。但德銀指出,Fed 的政策,對於經濟衰退真正發生的時間點,有很大的影響性,在二戰過後,美國大部分的經濟衰退,都是因為 Fed 升息所造成的。

在週期性的通膨上升情況下 平均在3年後會出現經濟衰退
在週期性的通膨上升情況下,平均在 3 年後會出現經濟衰退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