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一年令投資者損失20億美元?美監管機構就恐慌指數VIX遭操縱展開調查
日期
2018-02-14
2018-02-14 07:56 
 

摘要:上周美國股市的瘋狂波動引起了華爾街監管機構的關注。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nra)正在研究恐慌指數VIX是否遭到操縱。有告密者在本週一通過律師向Finra發信,敦促監管當局調查VIX價格操縱問題,稱價格操縱令投資者每年蒙受約20億美元的損失。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上周美國股市的瘋狂波動引起了華爾街監管機構的關注。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nra)正在研究有“恐慌指數”之稱的Cboe VIX指數是否遭到操縱。目前,該機構正研究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期權交易活動,以了解交易員是否下單以影響價格。

上週,由於股市拋售,處於低位的VIX指數一度飆升。本週一,有人匿名寫信給SEC表示,VIX遭到了操縱。信中提及,有一項操縱VIX的手法,讓投資人在一個月內就付出數十億美元的代價。

有告密者在本週一通過律師向美國監管機構發信,敦促監管當局調查VIX價格操縱問題,指控其令投資者每年蒙受約20億美元的損失。

事實上,這並不是第一次有人指控VIX遭到操縱。

華爾街見聞去年6月提到,VIX“恐慌指數”結算的根據,是特定月份標普500指數(SPX)期權的拍賣價格。德州大學教授近期論文指出,做市者很有可能在利用45分鐘的期權拍賣窗口,通過買賣標普500深度價外期權,操縱VIX結算價,從VIX期貨中攥取暴利。

德州大學教授John Griffin和Amin Shams發現,期權拍賣價格從美國中部時間上午7點30分拍賣開始後一路走高,並在8點15分前後達到峰值;而在8點30分拍賣結束後的25秒內,期權價格又會迅速跌回正常水平,與市場操縱行為的表現相一致。

對於Finra的調查,Cboe的首席監管官表示:“Cboe有一個盡職的監管部門,我們與Finra合作來監管我們證券市場內的特定交易活動,包括那些可能影響VIX清算的交易活動。”該公司大約25%的收入來自VIX相關產品及交易活動 

Cboe股價上周大跌15%,但今日上漲1.4%。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