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達拉斯Fed總裁:工資提高 通膨不見得上升
日期
2018-02-09
 
 

達拉斯 Fed 總裁 Robert Kaplan 週三表示,美國工資提高,但這不見得就會帶動通膨上升。

 

 

他的評論背離市場普遍見解,市場普遍認為這美國 9 年來最快的工資成長速度將可以推動通膨上升,為 Fed 下一步緊縮政策鋪路。

「美國是因為勞動市場緊張,所以面臨工資壓力。」Kaplan 的立場向來鴿派,且非 Fed 政策委員會的投票成員。

「我不太相信這會轉而使物價上升,因為企業定價能力低許多。」在許多降低定價能力的因素中,他舉出雲端運算等技術的進步為由,這使小型公司可以進入大眾市場。

Fed 的升息預期被指為本週稍早股市出走潮的因素。Kaplan 認為,本週股市的震盪沒有對經濟產生影響,反而是高估值股票的「健康」修正。然而,他警告說,Fed 應該持續縮減貨幣供應量以避免過度集資。

「如果充份就業過度,以歷史角度來看,通常也會有其他過度和失衡的現象。」

「我們應該聰明地、耐心且循序漸進地讓寬鬆政策退場。」

在前一日,美國聖路易 Fed 總裁 James Bullard 週二也發表類似評論,稱最近美國勞動市場的動力不一定能催動物價上升。「這兩個變量之間的關係近年來已經崩潰,可能接近於 0。」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