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接棒稅改 川普基建計劃呼之欲出
日期
2018-01-19
※來源:華爾街見聞
 
 
 

摘要:據路透報導,川普政府正對基建計劃做最終敲定,有可能在 1 月 30 日國情咨文發表時透露一部分概況。計劃可能會提出,聯邦政府在 10 年時間中出資 2000 億美元,地方政府及民間資本出資 1.35 兆美元

 

在川普稅改落地之後,市場目光已馬不停蹄轉移到基建計劃上了。

路透援引知情人士稱,川普政府正對基建計劃做最終的敲定,有可能會在 1 月 30 日國情咨文發表時透露一部分概況,具體細節則要在那之後才能揭曉。

報導稱,基建計劃可能會提出,聯邦政府在 10 年時間中拿出 2000 億美元預算,且這些資金將會注入四個不同的池子;資金大頭——1.35 兆美元,將來自州、地方政府以及民間資本。

川普在競選中曾不斷承諾,當選後將對美國機場、鐵路、公路以及港口等基礎設施進行大規模改造。去年 2 月,他在當選總統後的首次國會演講中曾表示,將向國會提出 1 兆美元的基建支出計劃,以替換美國「破碎的基礎設施」。

去年 5 月,美國交通運輸部長趙小蘭曾表示,美國政府當時已在研究各種方案,在融資方式上就有 16 種不同的選擇。她當時還稱秋天可能就會有具體行動,但鑒於稅改的艱難推進,基建計劃並未成為當時的工作重點。

在稅改終於落地之後,市場關注焦點也開始像基建計劃轉移。上個月,美國政府官員曾表示,川普計劃在 2018 年 1 月揭曉基建計劃。

從美國兩黨的立場來看,路透上述報導提到,很多共和黨人希望大舉利用民間資本,以免政府債務繼續飆升。而在民主黨看來,規模如此之大的基建計劃必須要有政府資金的參與。考慮到在參議院 100 個席位中,共和黨以 51 個席位僅占微弱多數,屆時計劃的通過又將是一場鏖戰。

在基建計劃中,川普本人似乎對造牆情有獨鍾。為建設邊境牆,川普尋求在未來 10 年籌款 180 億美元,邊境牆將覆蓋美國西南邊境線的約一半。

今日,他在 Twitter 上再次強調這一計劃,稱造牆的想法從未改變,且造牆的資金要由墨西哥來負擔。「(墨西哥)對美國貿易順差荒唐的達到 710 億美元,和墨西哥從美國賺到的錢相比,這個 200 億美元的牆微不足道。北美自貿協定就是一個可惡的笑話!」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