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洲央行考慮年初調整前瞻指引 歐元快速上漲擊穿1.20
日期
2018-01-12
※來源:華爾街見聞
 

歐洲央行在上月會議中按兵不動,不過今日公布的當時會議紀要顯示,其可能考慮在 2018 年初逐漸調整前瞻指引,以反映經濟增長前景的改善。會議紀要公布後,歐元迅速上漲。

 

 

12 月會議紀要提到,「與貨幣政策立場以及前瞻指引各個維度相關的措辭,在下一年年初可能要重新審視。」「大多數人認為,對外交流需要逐步改變。」

在當時會議上,歐洲央行選擇按兵不動,不過上調了 2017~2019 年 GDP 增速預期,對 2020 年通膨率作出的首次預測為 1.7%,與「接近但低於 2%」的政策目標仍有一段距離。

在那之前,歐洲央行在去年 10 月的政策會議上表示,維持三大利率不變,但是將月度購債計劃從 600 億歐元削減至 300 億歐元,起始時間正式 2018 年 1 月。

今日公布的當時會議紀要中還表示,薪資表現出現一些令人欣慰的跡象,但通膨仍構成擔憂。

會議紀要顯示,歐洲央行認同,若通貨再膨脹持續,必須調整溝通。對通膨壓力將持續更有信心。近期核心通膨的下行壓力是由於暫時性因素造成的。

歐元 / 美元突破 1.20 關口,日內漲 0.5%;歐洲 Stoxx 600 指數回吐日內全部漲幅。

更新中……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