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日本11月CPI年增0.6% 表現優於預期
日期
2017-12-27
※來源:財訊快報
 
 
彭博社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11 月份日本通膨加速上揚,但依舊不及日本央行訂定目標的一半。日本統計部門數據顯示,11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較去年同期上揚 0.6%,表現優於經濟專家預期。10 月份數據為年增 0.2%。

11 月扣除生鮮項目後的核心 CPI 較去年同期上揚 0.9%,表現同樣優於經濟專家預期。10 月份數據同為年增 0.8%。

11 月扣除生鮮與能源項目後的 CPI 則是上揚 0.3%,增幅與經濟專家預期相同,並高於前月的上揚 0.2%。

能源價格上揚是驅動通膨揚升的最主要動力,數十年來最緊縮的勞動市場並未使薪資大幅提升,家庭只好限縮開支。有鑑於此,日本央行在上週的政策會議中維持其前所未有的貨幣刺激計畫。
 ​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