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三季度GDP終值下修至3.2% 為2015年一季度以來最高增速
日期
2017-12-22
華爾街見聞 2017-12-21 21:30
 
 

摘要:受消費支出對經濟增速貢獻率下調影響,美國第三季度GDP增速終值較修正值下調0.1個百分點至3.2%,低於預期但仍然創下2015年第一度以來的最快增速。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編輯葉楨。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受消費支出對經濟增速貢獻率下調影響,美國商務部今日將美國第三季度GDP增速終值較修正值下調0.1個百分點。

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三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環比終值3.2%,低於預期3.3%和初值3.3%,但仍然創下2015年第一度以來的最快增速。

 

 

 

(圖片來源:Zerohedge)

該增速較二季度3.1%進一步加速,這也是2014年以來美國首次連續兩個季度的GDP數據維持在3%以上,高於美國總統特朗普承諾的3%增速,但分析認為,四季度的增速要足夠強勁才能保證全年GDP增​​速達到3%。

美國GDP按季度核算,每個季度的GDP數據都會披露三次:在每個季度結束後的第一個月月末公佈初步數值,再過一個月公佈該季度的重新核算數值,再過一個月,公佈該季度的最終定值。10月底公佈的美國今年三季度GDP環比增長初值3%,11月底上修至3.3%。

占美國經濟總量約三分之二的消費支出對GDP的貢獻遭到下調。消費對GDP的貢獻從1.6%下調至1.49%,固定投資貢獻從0.39%略微上調至0.40%,而私人庫存貢獻則略微下降0.1個百分點至0.79%,貿易從0.44%下降至0.36%,政府開支貢獻從0.07%上升至0.12%。

實際GDP的增長反映了消費支出、庫存投資、商業投資和出口的增長,進口有所下滑。

消費支出的增長同時體現在商品和服務方面的支出增長,其中商品主要受汽車消費增加提振,服務則主要受醫療保健、金融服務和保險、食品服務和住宿方面的增長拉動。

美國經濟數據過後,美元/日元小幅下跌,黃金小幅走高。

 

 

 

 

 

 

同時公佈的數據顯示:

美國三季度GDP平減指數終值2.1%,持平預期和初值2.1%。

美國三季度個人消費支出(PCE)年化季環比終值2.2%,低於預期和初值2.3%;

美國三季度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年化季環比終值1.3%,預期1.4%和初值1.4%。

值得一提的是,三季度美國企業利潤增速大幅反彈,同比增長4.3%,遠遠高於二季度0.7%的增速。

 

 

 

(圖片來源:Zerohedge)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