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特朗普遭遇沉重一擊 這件事對市場的影響可能比加息還大!
日期
2017-12-14
2017-12-13 22:07   華爾街見聞
 
 摘要:當市場將注意力聚焦在五家央行利率決議之時,美國政界卻爆出大冷門,民主黨拿下傳統共和黨州參議員席位,共和黨和民主黨在參議院的實力對比將從目前的52-48變為51-49,這令曙光在望的特朗普稅改一時間蒙上一層陰影。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編輯葉楨。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當市場將注意力聚焦在五家央行利率決議之時,美國政界卻爆出大冷門,令曙光在望的特朗普稅改一時間蒙上一層陰影。
 
據美聯社今日報導,美國阿拉巴馬州參議員特別選舉中,民主黨人Doug Jones擊敗醜聞纏身的共和黨人Roy Moore,拿下傳統共和黨州參議員席位,此為民主黨自1992年以來首次贏得該州參議員席位。
 
這個選舉結果意味著,明年1月Jones宣誓就職後,共和黨和民主黨在參議院的實力對比將從從目前的52-48變為51-49。這將削弱共和黨對參議院的控制,讓本來就步履維艱的特朗普政策議程難上加難。
 
週三亞市早盤,民主黨拿下傳統共和黨州參議員席位的消息一出,美元指數短線急跌至日內低點,日元兌美元匯率一度漲0.3%,創一周最大漲幅,10年期美債收益率下跌。
 
目前擺在特朗普政府眼前最大的問題是,能否爭取在Jones就職前,讓稅改最終方案獲得通過。
TD Securities全球策略負責人Richard Kelly在接受CNBC採訪中表示,如果稅改推遲,這個選舉結果將可能進一步撼動市場。
 
12月2日,美國共和黨稅改法案獲參議院足夠票數通過,投票結果為51:49,成為特朗普新政的一項實質性突破。但在特朗普正式簽署之前,立法者需要解決參議院通過的法案與上個月眾議院所通過法案兩個版本間的區別問題,最終拿出一份法案呈交給總統。
 
之前市場普遍預期,稅改大概率將獲得最終通過,特朗普預計將於2017年底前正式簽署批准稅改立法。
 
受稅改樂觀前景提振,美股牛市更牛,標普500指數和道鐘斯指數最近兩周持續刷新紀錄高點,受稅改利好提振的零售股票表現尤為突出。
 
在這種背景下,一旦稅改再度受挫,無疑將給市場潑一盆冷水。
 
WEEX此前提及,美國媒體VOX援引一位稅務遊說者稱,共和黨領導人打算在本週末之前提交一份最終法案,並在下週一在參議院通過,即搶在 Doug Jones就職之前。
 
如果一旦稅改案拖延到了明年,民主黨就有較大的勝算阻止稅改案落地,所以共和黨剩下的時間最短只有8個工作日。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