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10月核心PCE物價指數同比1.4% 仍低於2%的目標
日期
2017-12-01
2017-11-30 21:31 華爾街見聞
 
摘要:美國10月消費支出放緩,個人收入環比連續兩個月增長。分析稱,個人收入與物價指數均表明通脹持續朝向目標水準發展。耶倫週三表示,暫時性因素造成通脹偏低,預計通脹將在未來1-2年會升至2%。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編輯劉怡心。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因9月風災引發的汽車銷售熱潮減退,美國10月消費支出放緩。
週四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10月核心PCE物價指數同比1.4%,持平預期;美國10月核心PCE物價指數環比0.2%,持平預期。
美國10月PCE物價指數同比1.6%,高於1.5%的預期,持平前值;10月PCE物價指數環比0.1%,持平預期,不及0.4%的前值。
美國10月個人收入環比 0.4%,已經連續第二個月增長,是今年以來表現最好的兩連增。
美國10月個人消費支出(PCE)環比 0.3%,持平預期,不及1%的前值;10月實際個人消費支出(PCE)環比 0.1%,不及0.2%的預期以及0.6%的前值。
分析認為,個人收入與物價指數均表明通脹持續朝向目標水準發展。個人消費支出與個人收入符合當前節日消費季的背景,而穩定的就業市場、持續走高的股價與房價、借貸成本維持低位均為家庭購買力提供了支撐。
耶倫在週三的國會聽證會上表示,暫時性因素造成通脹偏低,預計通脹將在未來1-2年會升至2%
耶倫還認為,就業鬆弛、油價偏低和美元走強造成截至2017年的物價漲幅偏低。
近期,美聯儲官員密集發表講話。候任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則表示,美聯儲處於12月之後漸進式加息的正軌之上,通脹將決定加息的速度。
2017年FOMC票委、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Kashkari在當地時間週三的演講中表示,如果通脹持續下滑,美聯儲沒理由在刺激政策上踩刹車,“相比基礎通脹,核心通脹是一個更好的指標。”
美國三藩市聯儲主席Williams則預計,美國通脹將在2018年上升。
美聯儲將在12月14日公佈利率決議,市場預期本次會議將加息25個基點。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