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年底三道檻:稅改、中國經濟與原油減產
日期
2017-11-21
2017-11-20 17:29 華爾街見聞
 
摘要:摩根大通認為,在這三個因素中,考慮到涉及的內容和曲折的立法過程,稅改將是最需要關注的。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編輯方淩。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在年底假期季來臨之際,摩根大通每週報告迎來了新主筆John Normand。
 
他在自己的“首秀”中提醒投資者們,稅改、中國經濟以及原油減產是市場最需關注的美股年底三道檻。
 
稅改計畫無疑是時間最緊迫的一個因素,也是摩根大通最為關注的內容。John Normand在報告中寫道:“考慮到涉及的內容和曲折的立法過程,稅改似乎是最複雜的市場驅動因素。”
 
對比一下歷史上的稅改通過時間,也許會有更直觀的感受。
 
雷根時期,包括了降低稅率和簡化稅法的稅改計畫,從第一次眾議院投票到最後總統簽字,花了10個月的時間;
 
而克林頓1997年的稅改、以及小布希2001年和2003年的稅改,內容僅僅是減稅,都只花了2個月的時間。
 
上周,國會眾議院剛剛批准了共和黨人的稅改議案,但是在參眾兩院稅改方案存在重大差異的情況下,更大的難關在於之後的參議院表決。
 
華爾街見聞此前提到,兩個版本最重大的差異是參議院版本計畫將公司稅下降至20%推遲至2019年,而眾議院版本中這一措施將在明年生效。
 
投資者已經用行動表明了自己的擔心。由於擔心稅改及經濟前景,道指上週五下跌約100點,道指和標普均在8月以來首次連跌兩周。
 
理想的豐滿和現實的骨幹都體現在了稅改進程中。除了時間緊迫之外,Normand對特朗普的稅改內容能否獲得通過也存疑。
 
雖然特朗普想要一個涵蓋內容頗廣的稅改計畫,但是摩根大通預測,最終的結果很可能僅是“布希式”的減稅。稅改的前景撲朔迷離,摩根大通仍將2018年的經濟增速預期維持在2.2%。
 
不及是摩根大通,大部分調查也顯示,稅改帶來的樂觀情緒有限。Blue Chip的調查顯示,自選舉以來,共識增長預期幾乎沒有提高:2017年1月預測美國2018年經濟增速為2.4%;將近一年過去了,現在的預測值僅僅提高到了2.5%。
 
此外,除了美國稅改,中國經濟以及11月召開的OPEC峰會也是十一月的關鍵字。
 
不過摩根大通的報告認為,這個兩個變數的影響沒有稅改那麼大:中國經濟的話題不算新鮮;俄羅斯雖然可能重新考慮延長原油減產協議,不過當前的減產協議要到明年3月底才到期,仍有時間。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