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聯準會剛剛暗示了下一場危機的應對方案?
日期
2017-11-20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華爾街見聞2017/11/17 21:50
 
全球範圍的低利率意味着應對潛在危機將更加困難。
 
聯準會舊金山主席 John Williams 稱,為了應對下一次經濟衰退,全球央行將被迫拿出一個新的解決方案工具包,除降息、QE 外,還可能被迫使用負利率,以及物價水平目標制或名義收入目標制等新工具,還可能考慮提高通膨目標。
 
一些分析人士和部分聯準會官員均在近期警告稱,一旦爆發新一輪經濟衰退,央行恐怕沒有多少放鬆貨幣政策的餘地。此外,過去 35 年間,幾乎每一位聯準會主席都至少經歷了一次大型經濟危機,但葉倫卻是個例外。正因如此,聯準會該如何應對危機成了市場關注點之一。
 
瑞銀集團就擔心,全球央行是否有能力對未來的危機做出反應,因為從上一次危機以來,幾乎沒有太多的正常化貨幣政策被實施。該行全球經濟研究部門負責人 Arend Kapteyn 近日稱:「如果經濟衰退今天發生我們就麻煩了,因為我們基本上沒有政策斡旋的空間。」
 
聯準會舊金山主席 John Williams 周四在聯準會舊金山為期兩天的亞洲經濟政策會議開幕式上談到了這一點。他說,全球範圍的低利率意味着應對潛在危機將更加困難。
 
John Williams 建議,全球央行應該將目前看成是一個「相對平靜的經濟時刻」,重新考慮貨幣政策措施。
 
他警告稱,為了應對下一次經濟衰退,全球央行們將被迫拿出一個新的「解決方案」工具包,與以往一樣,需要做的不僅僅是降息,實施 QE 和前瞻指引,還包括更多措施。
 
新工具都有什麼?
 
負利率
 
John Williams 表示,聯準會可能不得不使用負利率,以及所謂的物價水平目標制(price-level targeting)或名義收入目標制(nominal-income targeting)之類相對容易嵌入當前貨幣政策框架的新工具。
 
「如果所有國家都受到利率下限的約束,那麼,我們就必須考慮貨幣政策溢出效應的本質。」John Williams 如此表示。
 
聯準會波士頓分行主席 Eric Rosengren 在周三表示,必須考慮下一次經濟衰退時利率再度觸及零的風險,」我們不得不擔心利率恐怕會觸及零下限。」
 
瑞銀也在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表示,如果下一次經濟危機爆發,各國央行可能被迫將利率下調至負值水平,英國、丹麥和新西蘭等經濟體的利率可能會低至 - 5%。屆時,那將是人們從未見過的景象。
 
提高通膨目標
 
John Williams 還說,「聯準會和所有央行都應該有效仿加拿大央行的那種做法,每 5 年重新考慮一次通膨目標,「我們可以考慮更高的通膨目標,比如 3%、4% 甚至更高。」
 
除了 John Williams 之外,本周,聯準會芝加哥主席 Charles Evans 這位在內頗具影響力的聯準會官員也建議重新考慮 2% 的通膨目標。
 
前聯準會主席伯南克早在去年 9 月就在其博文中分析稱,要在當前利率水平下迎戰下一次危機,聯準會要麼將名義利率調至負值,要麼將通膨目標上調,或兩者同時進行。
 
上調通膨目標的聲音在聯準會內部早已有之。聯準會波士頓主席 Eric Rosengren 曾建議聯準會考慮未來上調目前 2% 的通膨目標,並將負利率當作最後的手段。
 
伯南克當時還寫道,上調通膨目標優於使用負利率的觀點當時在聯準會內部占主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