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一片“哀嚎” 全球債市都在遭遇拋售潮
日期
2017-11-15
2017-11-14 19:03 華爾街見聞
 

摘要:中國十年期國債收益率突破4%之際,印度也好不到哪去,十年期國債收益率今天一舉突破7%,南非國債收益率昨天就已經升破2016年1月以來的最高點,美國國債收益率也居高不下。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編輯葉楨。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今天,當中國十年期國債收益率在哀嚎中突破4%,印度債市也“半斤八兩”,十年期國債收益率一舉突破7%。

印度十年期國債收益率今日最高升至7.052%,為去年9月以來的最高水平。稍早前公佈的數據顯示,受食品和燃料價格影響,印度10月通脹上升至3.58%,為七個月新高。

實際上,自7月初以來,印度十年期國債收益率已經上揚了50個基點。

在同為新興經濟體的南非,10年期國債收益率週一就已經升破2016年1月以來的最高點,上漲至9.525%。

 

 

在發達市場,全球金融市場重要指標——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於10月底突破2.4%的重要心理關口後連連敗退,相繼突破2.42%、2.45%,此後小有回落,但依然高位徘徊。

在歐洲,主要國家國債價格也紛紛下跌,推動收益率上行。其中英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九月初一度大幅飆升,上週五上漲了7個基點,為9月15日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

今日稍早公佈的德國三季度GDP數據好於預期, 德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升至兩周高點0.43%,日內上漲1個基點。

 

 

分析認為,債市承壓的眾多因素包括美聯儲、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等全球主要央行紛紛開啟貨幣政策正常化進程,全球經濟向好以及油價走高帶來的全球再通漲預期。

華創證券固定收益首席研究員屈慶此前曾分析稱,全球利率水平回升的趨勢沒有變:

經濟向好背景下全球核心通脹穩步上行,限產協議延長預期下的油價反彈也將進一步提振全球通脹;全球經濟向好與貿易復甦短期內難以被證偽,全球貨幣政策迎來真正拐點,全球利率水平趨勢回升有望持續更長的時間。

“新債王”Gundlach也在近日警告全球貨幣政策拐點。他認為,美聯儲已經退出寬鬆,在歐央行下決心告別QE之時,金融體係將徹底逆轉。到2018年,注入全球股市和債市的流動性將會枯竭。(更多專業分析詳見:讀要聞|中美歐齊步走全球利率全線走高告訴我們什麼? )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