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科技將取代人工 德銀將續裁5000人
日期
2017-11-10
鉅亨網編譯林懇2017/11/09 12:01
 
 
相關個股
 
據英國牛津大學研究預估,在未來的 20 年內,將有 47% 的美國工作將被機器人 (人工智慧 AI 或自動化技術) 取代。國際會計諮詢公司 PwC 美國總監 Jeff Hesse 提道,機器人取代人類員工的時代已經開始了。
 
近期被爆車輛還是「手工」製造的特斯拉 Tesla (TSLA-US) 執行長 Elon Musk 也認為,機器人取代人類,對人類來說這是一巨大風險。
 
而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DB-US) 執行長 John Cryan 週三 (8 日) 亦表示,因科技導致的重大裁員,將會來想像中來得更快。
 
Cryan 提道,全球擁有 9.7 萬名員工的德意志銀行,早在 2015 年時,就預計 5 年內裁員將 9000 人,而目前的進度已裁了 4000 名員工,未來還將裁掉 5000 人,達到裁滿 9000 人之目標。
 
Cryan 認為在德銀公司裡,會計人員是裁員風險最高的,因會計人員「大部份時間都花在當一個算盤」。Cryan 認為對新進員工應採取更創新的想法給予新工作職責,但德意志銀行可能不需要如此龐大的員工量。
 
同時,Cryan 也提道。銀行的網路化也促使實體銀行的客流量減少。「當我去拜訪分行時,通常沒什麼客人,客流量越來越低了」Cryan 說道。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