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喚醒退休危機意識 這種保單為養老金預作準備正夯
日期
2017-11-13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2017/11/11 12:54
 
喚醒退休危機意識,這種保單為養老金預作準備正夯。
 
隨著科技及醫療水準持續進步,國人的平均壽命也逐年提高,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105 年至 150 年人口推估報告」數據顯示,民國 150 年時,男性的平均餘命 81 歲、女性的平均餘命 87.6 歲,若以未來 65 歲屆齡退休而言,每人至少需要準備約 15~20 年以上的退休生活費用,才足夠因應長壽風險所帶來的經濟負擔;也因此「退休規劃」近幾年也儼然成為國人的「顯學」,其中投保美元利率變動型壽險為養老金預做準備正夯。
 
元大人壽表示,退休規劃要趁早,且退休準備金相對無法承受波動風險,而累積退休資金最重要的是預備好未來每個月的基本生活費用,因此以長期、穩固的方式累積較佳;且世界已進入地球村的時代,應將資產做多幣別的配置,資產才不會隨著貨幣政策起伏而減少。
 
南山人壽也提醒,面對高齡化浪潮來襲,單身貴族更須及早為退休規劃作準備,才能享受退休後的樂活人生,建議單身族可善用美元具有相對高穩定及流通性的特色,依照所處人生階段,利用美元保單,建構完善的風險防護網,不但為退休生活作準備,也可達成建立多元資產配置的目標。
 
而美元利率變動型壽險商品除具有壽險保障、穩健財務及財富增值的功能外,且美元仍為目前國際間流通性最高的貨幣,民眾持有美元不但有助於資產增值,更能分散全球金融市場的震盪風險。
 
元大人壽進一步指出,相較於台幣保單,美元保單預定利率較高,在相同保費條件下,美元保單可獲得較高的保障,因此對於有資產配置與保險保障需求的民眾來說,美元保單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以「元大人壽珍利美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為例,具有三大特色: 一、保額與保單價值均會隨著保單年度逐漸遞增,還可抗通膨;二、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 三、美元收付,分散資產配置。
 
元大人壽提醒,購買外幣保險商品仍應留意匯率風險,並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適合自身需求及自身承受匯率風險能力等因素,均應作整體考量,才能享受外幣保單所帶來的報酬與保障,自身資產也才不會隨著經濟環境變化而縮水。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