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洲又一個民粹主義者上位:“捷克特朗普”獲議會選舉壓倒性勝利
日期
2017-10-23
2017-10-22 09:26
摘要:反歐盟、反歐元、反難民,億萬富豪巴比什創立的“ANO2011”黨在捷克議會選舉中獲得了200個席位中的78席。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作者張少華。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歐洲民粹風潮勢頭仍猛,就在當地時間週六,又有一位民粹主義者在捷克上位。
據新華社消息,為期兩天的捷克議會選舉在21日結束。捷克統計局公佈的統計資料顯示,巴比什(Andrej Babis)創立的“ANO2011”黨獲得200個議會席位中的78席,成為本次選舉最大贏家。英國金融時報消息稱,“ANO2011”黨29.7%的得票率高出競爭對手近20個百分點,獲得壓倒性勝利。
新華社消息還指出,除了“ANO2011”黨之外另有8個政黨贏得進入議會資格:公民民主黨贏得25席,海盜党、自由和直接民主黨各贏得22席,捷克和摩拉維亞共產黨、社會民主黨各贏得15席。基督教民主聯盟贏得10席,TOP09贏得7席,市長聯盟贏得6席。在選舉結束後的新聞發佈會上,“ANO2011”黨主席巴比什向所有贏得進入議會資格的政黨發出組閣邀請。
現年62歲的巴比什被媒體稱為“捷克版特朗普”,他與特朗普有諸多相似之處。
華爾街見聞此前文章提到,巴比什和特朗普一樣是成功的商人,手下擁有農業、化工和傳媒帝國。他向選民承諾他若當選總理,將像管理公司一樣治理捷克,從而清除多年來的弊政。
2011年,巴比什創建了反建制的ANO黨(意為不滿公民行動党),宣稱要改變捷克政治腐敗、政局不穩的現狀,並拒絕使用歐元或進一步實現歐洲一體化的舉動。
在他看來,捷克不能繼續融入歐盟,更不能使用歐元:
不要歐元,我不想要歐元,捷克不想要歐元。歐元已經破產路人皆知,這是事關國家主權的大事。我想要捷克克朗,也想要一個獨立的央行。我不希望歐盟再摻和任何事情。
在難民政策上,巴比什和“歐盟領袖”德國總理默克爾大唱反調:
哪怕花掉數十億歐元,她也應該確保難民不再來到歐洲。否則,這就是她對歐洲人犯下的錯。不幸的是,默克爾從不睜眼看看在德國和其他歐洲國家到底發生了什麼,她的態度太過消極。
2014年1月,社民黨、ANO和基民盟組成聯合政府,巴比什擔任財長。但一直高喊反腐和清除弊政口號的他卻陷入了偷稅醜聞,醜聞被媒體曝出之後甚至讓捷克政府陷入了危機。
今年5月底,捷克總統澤曼宣佈解除巴比什的財長職務,解除了其財長職務,捷克政府危機也宣告結束。隨後巴比什表示,將全心全意致力於黨內事務,準備迎接大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