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耶倫:若未來經濟下行 可能需要重新使用非常規政策
日期
2017-10-23
2017-10-21 07:39
摘要:美聯儲主席耶倫週五表示,只要經濟依然處於低利率環境下,資產購買和其他非常規政策工具就必須是美聯儲彈藥的一部分。耶倫表示:“我們必須為再次使用非常規政策工具做好準備。即便沒有大規模的金融、經濟危機,短期利率需要被調至更低水準的可能性高的令人不舒服。”
美聯儲主席耶倫週五表示,只要經濟依然處於低利率環境下,資產購買和其他非常規政策工具就必須是美聯儲彈藥的一部分。
耶倫表示:“我們必須為再次使用非常規政策工具做好準備。即便沒有大規模的金融、經濟危機,短期利率需要被調至更低水準的可能性高的令人不舒服。”
她說:“我相信短期利率應該繼續是我們主要的貨幣政策。但是一旦經濟下行將短期利率重新拉回低位,我們也很可能再度啟用非常規貨幣政策。”
如果利率接近零的水準,這將迫使美聯儲採取其它措施刺激經濟。在2007-2009年的金融危機後,美聯儲通過降息至近零水準和3.5萬億美元的資產購買計畫刺激經濟,提振消費和經濟增長。
目前,美聯儲開啟了加息之路,並著手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
耶倫和其他美聯儲官員相信,“中性”利率要比過去低得多。這可能限制美聯儲在這個加息週期內可以走到多遠。所謂中性利率,是指既不刺激經濟,也不打擊經濟的利率水準。
她稱,“未來的政策制定者”可能遇到和過去十年十分不同的挑戰。
美國總統特朗普目前正在考慮下一任美聯儲主席的人選。耶倫的任期將在明年二月到期。對於是否會連任,耶倫拒絕置評。
特朗普今日表示,在篩選下一任美聯儲主席的人選上,“我正關注三個人”(耶倫、美聯儲理事Powell、斯坦福大學經濟學家Taylor)。他說:“我非常喜歡耶倫,我真的很喜歡她。”
耶倫和她的前任伯南克因QE而受到共和黨人抨擊。共和黨人表示,QE沒有真正的刺激經濟,而僅僅鼓勵了政府加大赤字、投資者加大風險。
對於,耶倫為QE進行辯護。耶倫稱:“我們應該認識到,如果沒有非常規工具,經濟的復蘇將慢得多。”
耶倫說,證據強烈顯示,債券購買説明刺激了經濟活動,並降低了失業率。她說:“比起不實行非常規貨幣政策,美國經濟今日的表現要強勁的多。”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