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球股市僵屍化?沒有波動也沒有量,只有不斷創紀錄的股指
日期
2017-10-23
2017-10-20 15:21
摘要:在道指錄得今年第52個收盤紀錄高位的時候,本月美國市場的交易量卻比去年平均水準大跌22%,波動性也仍舊處於歷史低位。
在股市刷新高點的時候,市場正經歷一段“沒有波動也沒有量”的時期。
本週四,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錄得2017年第52個收盤紀錄高位,今年以來漲幅達17%。標普500指數今年以來也屢創新高,累計上漲14%。
不過《華爾街日報》注意到,在一片上漲之中,市場不僅僅是波動性處於歷史低位元,還嚴重缺乏交易量。
股市不斷沖高,但是交易卻越來越少。近幾個月,美國和歐洲的股票以及場內交易產品換手率穩步下降,同時波動性也處於超低位。
紐交所、美國證券交易所、紐交所高增長板市場(NYSE Arca)和納斯達克本月的交易量較今年平均水準下跌12%,相比去年的平均水準下跌達22%。甚至是ETF的交易量也比去年下跌8.5%。
此外,MSCI歐洲指數的交易量也已經跌至5年以來最低點。
圖片來源:華爾街日報
與此同時,恐慌指數VIX一直處於歷史低位。三季度恐慌指數VIX累跌13.95%,連續第三個季度下跌。
《華爾街日報》援引分析師的觀點總結,低波動性和低交易量緊密相關。
交易量的崩潰與近期波動性的下跌聯繫緊密,衡量每日股票價格波動的指標已經跌至數年來的低位。
當市場不波動的時候,幾乎沒有人會盡力保護投資組合免受更多損失,也幾乎沒有人會抓住機會購買那些看起來便宜的產品。
Federated Investors首席股票策略師Philip Orlando接受採訪時表示,沒有必要對投資組合作出根本性的調整,跟著市場往上漲就行了。
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交易與衍生品副總裁Randy Frederick的觀點更加直白:
許多人已經在市場中,如果他們持有的股票在上漲、也在賺錢,那麼也就沒有理由賣出了。
不過,低交易量對那些通過交易收取手續費的銀行不是個好消息。
摩根大通的資料顯示,三季度該行股票交易的營收下跌4%;“宇宙之王”高盛的下跌幅度更大,三季度股票交易營收下跌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