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摩根士丹利:美股一場短期調整正在孕育 不過...放心買吧還會漲的
日期
2017-10-19
2017-10-18 15:01
摘要:摩根士丹利認為,財報季的到來,可能就是美股“賣事實”的時刻,五大因素會直接引發市場調整,但牛市並不會就此終結,短期調整只是一個小插曲。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作者張家偉。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錄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隨著美股財報季到來,不少公司又迎來秀實力的時刻,這也讓投資者感到振奮。不過在摩根士丹利看來,在這背後,美股的一場短期調整也正在孕育。
摩根士丹利美股策略師Michael J. Wilson等人在報告中稱,如果投資者預期企業會公佈強勁的業績,那麼在進入財報季之前,股價通常就會上揚,當業績真正公佈之後,股價則又將回落。
這種情況在今年前兩個季度已經上演過,只是當時美股的波動相對較小,最大下行幅度僅為3%。不過摩根士丹利認為,這一次可能會有所不同,標普500指數最大跌幅可能會超過5%。報告稱:
如果股價延續全年的態勢,那麼財報季的到來,就是“賣事實”的時刻,我們可能會看到不小的回撤或者調整。
短期來看,市場調整的可能性似乎已經上升。
至於哪些因素可能會導致這種調整,摩根士丹利列出了五條:
美聯儲縮表;
稅改立法說易做難;
美聯儲新任主席揭曉可能衝擊金融市場;
美元脫離多年低點,有上行跡象;
經濟領先指標觸及高位,見頂的跡象更加明顯。
不過摩根士丹利同時也強調,美股牛市並不會就此終結,短期的調整只是當前牛市中的小插曲。該投行稱,2018年一季度末標普500指數目標位元為2700。這較標普500指數昨日收盤高出5.5%。
摩根資產管理公司近期也曾表示,“特朗普經濟學”(Trumponomics)將會給經濟帶來提振,同時各個行業盈利增長依然穩健,美國經濟雖已處於本輪週期的尾部,但短期內似乎還看不到衰退到來的風險,美股牛市仍將持續。
不僅是華爾街投行,大量投資者似乎也都這麼認為。
摩根士丹利在昨日的財報電話會議中提到,其客戶的現金繼續向市場流入,尤其是股市,“我們客戶帳戶中的現金已經達到了最低水準。”
那麼股市中的資金結構又呈現出怎樣的變化?不管是摩根大通還是美銀美林,它們都發現機構投資者和對沖基金都在市場上行中減倉,而散戶則不斷加倉。
美銀美林近期報告提到:
上周標普500指數上漲0.2%,再創歷史新高,而美銀美林客戶則連續第四周成為美股的淨拋售者。
淨拋售是由機構客戶領頭,它們過去八周都在拋售;對沖基金在過去六周中也是淨拋售者(數量較小);私人客戶則是淨買入者,在過去五周中有四周如此,不過買入的方式幾乎完全是通過ETF。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