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伊朗支持OPEC延長減產 不懼特朗普威脅
日期
2017-10-19
2017-10-18 13:51
摘要:伊朗石油部高層官員表示,支援OPEC將減產協議延長到2018年年底;特朗普威脅退出伊核協定實施新制裁,不過是“自吹自擂”,不會影響到伊朗石油產出的原定計劃。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作者張一葦。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週二(10月17日)在倫敦舉行的Oil&Money會議上,伊朗石油部貿易與國際事務副部長阿米爾·紮馬尼尼亞(Amir Zamaninia)表示,伊朗支援原油輸出國組織(OPEC)將減產協定延長到2018年年底。
同時他還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關於退出伊核協定、實施更為嚴厲的對伊制裁的威脅,不會影響到伊朗石油產出的原定計劃。
全球油市供求關係還需進一步平衡 伊朗對延長減產表示支持
OPEC及其成員國目前的原油減產計畫旨在削減積壓的原油庫存,推高低迷的油價。然而今年上半年因為美國葉岩油開採活動的大力增產和減產協議外國家的持續輸出,油價不漲反跌,到今年六月底更是跌去了減產協定開始以來的全部漲幅。
2017年布倫特、WTI原油價格走勢
雖然之後油價出現反彈,但油價仍然在2014年階段性高點的“腰斬”線上徘徊,若減產協議不再延續,來之不易的油價上漲可能也將“熄火”,市場很可能會再次進入供大於求的狀態。
2014年以來布倫特、WTI原油價格走勢
原油減產計畫將在明年3月宣告結束,OPEC內部對於是否要進一步延長減產協議莫衷一是。紮馬尼尼亞表示,
我們很高興OPEC願意通過減產的方式促使供求關係恢復平衡,相信這一趨勢將持續下去,我們也對此表示支持。
伊朗石油產能已從制裁中恢復 不懼特朗普威脅
紮馬尼尼亞稱,到2021年伊朗的石油產能目標是470萬桶/日。據早前伊朗石油部長Zanganeh公佈的數字,目前伊朗的石油產量是380-390萬桶/日。
OPEC成員國之間達成並於今年1月生效的減產協議中,伊朗同意將產量控制在379.7萬桶/日以下,紮馬尼尼亞表示將適當調整石油產能的擴張計畫,遵守OPEC達成的減產目標。
2016年上半年奧巴馬政府正式敲定伊核協議後,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制裁撤銷,伊朗的能源產業也已逐步恢復。然而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10月13日)公開稱,拒絕向國會證實伊朗遵守伊核協議,並尋求追加遏制伊朗的籌碼。特朗普政府再度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的可能性引起市場擔憂。
不過紮馬尼尼亞表示,特朗普的說辭充滿了“自吹自擂”,對於伊朗的石油產出計畫“影響甚微”。
他在倫敦會議上透露,明年3月現行的OPEC減產計畫結束後,伊朗將與國際油企敲定至少10份合同,並正積極與來自歐洲、亞洲和俄羅斯的潛在客戶進行磋商。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