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十月關鍵會議前 歐央行行長稱工資漲幅不及預期
日期
2017-10-16
2017-10-15 14:31 華爾街見聞
 
摘要:德拉吉表示,有信心隨著經濟繼續改善,通脹也將逐步以自主的方式趨同。但是除了信心之外,也應該有耐心,因為這需要時間,“我們必須堅持貨幣政策”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作者方淩。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在歐央行即將決定QE命運的關鍵時間前夕,歐央行行長表示歐元區19國的工資和通脹增幅不及預期,政策制定者們需要更多的耐心。
歐央行行長德拉吉週六在IMF年會期間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
政策的底線是,我們有信心隨著經濟繼續改善,通脹也將逐步以自主的方式趨同。
但是除了信心之外,我們也應該有耐心,因為這需要時間。我們必須堅持我們的貨幣政策。
就在本週五德拉吉表示,由於歐洲央行還沒能提高通貨膨脹,歐元區需要繼續大規模的貨幣刺激措施。
主要原因在於勞動力市場本身
目前,歐元區經濟已經連續17個季度擴張,但是工資增速和通脹率仍舊不及預期。9月歐元區CPI同比整張1.5%,不及預期的1.6%以及歐央行2%的目標。
德拉吉認為背後的主要原因在於勞動力市場本身,而不是通脹性質的結構性變化。
德拉吉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背後的原因包括幾個:首先,生產力增長疲軟;其次,人們的工作時長比他們希望的要短;同時,工人們可能更想要確保自己的飯碗,而不是提高工資。
不過無論是哪個原因,歐央行都有信心,隨著勞動力市場的收緊,工資水準將會提高。
此外,德拉吉駁回了歐央行低利率可能會使資產價格過渡上漲的觀點,但是他也承認,資產價格,尤其是股票價格的無序調整是目前全球經濟的主要風險之一。
一些政策制定者認為,全球化和技術改變已經讓供應鏈變得更加國家化,這讓低通脹成為了一個全球性的問題,同時也限制了央行們在自己管轄範圍內控制價格的能力。
在與低通脹“鬥爭”多年之後,歐央行可能在本月26日的會議上調整貨幣政策。歐央行目前的QE規模為每月600億歐元,將在今年12月到期。
此前,有美國媒體援引歐洲央行官員稱,歐央行考慮從明年1月份開始把每個月的債券購買規模減少至少一半,並將購債計畫持續到至少明年9月。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