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波動率太低成量化操作墳場 又一家量化對沖基金陣亡
日期
2017-10-12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10/11 18:05
 
又一家量化對沖基金要關門了。低波動率環境下,標普 500 指數屢創新高,依賴量化算法的對沖基金愈來愈難跑贏大盤,曾在巔峰時管理 3.5 億美元的 Acrospire 基金,因不堪投資人撤資、資金規模縮水達 2/3,宣告結束營業。
 
這家位於美國芝加哥,主要業務為投資全球股票的 Acrospire,近 2 年績效表現欠佳,執行長 Bobis Krupa 表示,該基金結束營業,對 Acrospire 所有員工來說,是件令人失望的,但基金資金下滑,實在讓基金運作難以為繼。      
 
美股長期處於低波動率,卻能屢創新高,標普 500 指數今年以來上漲超過 12%,而依賴量化模型算法來操作的對沖基金,卻難以跌贏大盤,讓基金經理人叫苦連天。
 
量化投資的基礎,是來自經理人的經驗及其對基本面特性的理解及分析,透過量化模型及利用電腦幫人腦處理大量資訊協助判斷。簡言之,就是利用量化的技術來進行資產管理。
 
追踪對沖基金表現的 HFRI 加權綜合指數顯示,截至今年 8 月,對沖基金的總體獲利約為 5.5%,雖然整個行業的總資產規模近 3.1 兆美元,但去年投資者共撤資 700 億美元;而 2017 年以來,淨流入對沖基金的資金僅有 12 億美元。
 
 根據對沖基金研究(Hedge Fund Research)的統計,今年 1-9 月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漲了 9.7%%,而量化對沖基金只上漲了 0.6%。
 
尤其在低波動率的環境下,對沖基金更難有所表現,管理資產規模達 304 億美元的 Two Sigma 旗下的量化策略對沖基金 Absolute Return Macro Cayman,截至今年 7 月,報酬率竟然為 - 7.19%,損失相當慘重。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