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麥格理:股票瘋漲、風險卻不見了,央媽們的政策實際上在摧毀一切
日期
2017-10-11
 2017-10-10 16:15  華爾街見聞
 

如今的全球市場,從低迷的波動率來看,有著前所未有的平靜。全球各國經濟似乎都在穩定增長,利率則在歷史低點,這在很多方面來看都是一片欣欣向榮的情景。

但是麥格理(Macquarie)在最新發布的報告中指出,如今的全球市場,沒有什麼是正常的。

在這份報告中,麥格理全球股票策略主管Viktor Shvetz認為,如今的市場簡直成為了一個“毫無風險”的市場。

投資者們在精神上已經筋疲力盡。創下歷史低點的波動性和風險,外加高估值,這樣的情景讓所有人都很緊張。

而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在於:

投資者們知道,這個市場沒有什麼是正常的,有的是前所未有的金融化和經濟問題。寬鬆政策帶來的400萬億美元的金融工具,給那些要不就毫無價值要不就是價值在下跌的資產背書,還不得不繼續以金融化的方式支撐著。

報告稱,這意味著流動性會繼續增長,波動性則必須要受到控制,而需求和供應都無法帶來資本更高的利用。

風險資產的收益率差距正處在歷史低點,甚至低於2007年夏天的水平。

 

 

 

全球高收益企業指數創下新高。新興市場主權債指數持續走高。

 

 

 

Shvetz指出,問題在於,短期來看,流動性是不會再像近幾年的速度這樣增長的,事實上,流動性是在快速放緩。

在理想狀態下,受到貨幣周轉率改善的影響,可轉債能夠繼續保持流動性的壓力會下降。並且隨著市場震驚漸漸消散,或者變得不再那麼明顯,美元的避險價值會繼續下降。那麼全球經濟就會繼續在這種繁榮的狀態下,在增長、通脹、資金成本和美元走向上達到較好的平衡。

在這種狀態下,央行們就能夠逐漸放棄前幾年的寬鬆政策,重新回到正常化的道路上。

然而,Shvetz認為,這種情況沒有發生。他指出,沒有看到貨幣周轉率改善的證據,也沒有證據顯示部門收支差別在轉向私人支出持續走高的狀態,並且核心通脹持續低迷。

 

 

 

美國貨幣周轉率和歐元區貨幣周轉率。

然而麥格理的報告指出,寬鬆的狀態必須要維持下去,否則的話,將是不可想像的情況。

我們對金融資產仍然持建設性態度,並不是因為我們認為正處在持續的複蘇中,而是因為我們又回到了永無止境的槓桿'末日'機器中。

 

 

 

也就是說,在由大量人為導致的通脹所推動帶來的經濟消費之下,伴隨著儲蓄降至歷史低點,各國央行除了繼續QE之外,別無選擇,即使當中會出現一些暫時的“正常化”。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