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打不死”的美元?高盛又來看漲啦!
日期
2017-10-11
2017-10-09 23:35 華爾街見聞
自今年以來,美元連續遭遇各種“不幸”,稅改無法通過、經濟資料不甚理想、地緣政治問題、再加上前段時間的颶風無一不讓美元頭疼不已。但自9月中旬以來,美元的頹勢似乎終於有了改善。高盛集團在月初發佈的報告顯示,預計至年底美元料繼續上漲,歐元則有可能跌至1.15關口。
早些時候高盛發佈的技術分析也顯示,美元出現強勢反彈信號,歐元則出現強勢下跌信號。同時,高盛看空黃金至1105
打不死的美元?高盛稱美國經濟仍然穩固
高盛在10月2日的報告中,總體看好美國經濟的狀況,稱儘管連續遭遇颶風,還有一系列不確定性,但是美國經濟增長仍然穩固:
近期美元的反彈將持續下去,儘管颶風哈威、伊爾瑪、瑪利亞先後衝擊美國經濟,但總體看來美國經濟的情況仍然良好,過去三個月經濟指標平均增長大約3%。
儘管還有一系列不確定性,但預計未來幾個月的通脹情況穩固,投資者不用過於擔心亞馬遜會對物價造成衝擊。
目前的市場觀點認為,很明顯美聯儲主席耶倫是不會連任了,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會提名一個候選人來接替目前耶倫的位置。
市場對美聯儲12月加息的計價不怎麼高,就算市場對12月加息的預期上升,但是市場尚未計價2018年美聯儲加息一事,這太保守了一些,尤其是如果特朗普的稅改通過話,因此美元還有繼續上漲的可能。
歐元漲勢可能會被“顛覆”
看漲美元的同時,高盛也表示,推動歐元上漲的一些條件出現了反轉,因此短期內預計歐元會下跌,至年底歐元可能跌至1.15關口:
首先,歐洲股市在過去幾個月表現不怎麼樣,基於股市倉位元規則的模型,對歐元發出了中性和略微看跌的信號。
其次,歐洲的政治風險再起,法國大選之後馬克龍支持率開始下降,德國大選也不甚理想,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舉行了獨立公投, 接下來還有奧地利和義大利大選。
第三,歐元區的通脹仍然低迷,預計歐洲央行在2018年也會繼續債券購買計畫。
最後,基金經理們對歐元的預測在二季度並未實現,因此一些基金經理在三季度略微賣出了歐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