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球經濟同步復蘇,IMF同時上調中美日歐經濟增速預期
日期
2017-10-11
2017-10-10 21:06 華爾街見聞
北京時間週二晚間,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宣佈,因中國和美國前景改善,上調全球GDP增速預期。
IMF稱,最近對未來經濟健康的預測是建立在“良性的全球金融環境和發達經濟體的復蘇”之上的,那推動了全球經濟活動的加強。該組織表示,大多數發達經濟體今年上半年的國內和外部需求都比去年下半年有所增加。
IMF還上調了中國2017年GDP增速預期至6.8%,此前預期6.7%。這是該組織今年第三次上調中國2017年經濟增長預期。
同時,IMF還上調了對全球商品和服務貿易的預期,預計今年和明年將分別增長4.2%、4%,分別較前次預期調升了0.2%、0.1%。
IMF上調中美日歐經濟增速預期
IMF在今日發佈的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宣佈:
上調2017年和2018年全球GDP增速預期,因中國和美國前景改善。預計2017年和2018年全球GDP分別增長3.6%、3.7%,此前預期增長3.5%和3.6%。
上調中國2017年GDP增速預期至6.8%,此前預期6.7%;上調2018年預期至6.5%,此前預期6.4%。
上調美國2017年GDP增速預期至2.2%,此前預期2.1%;上調2018年預期至2.3%,此前預期2.1%。
上調歐元區2017年GDP增速預期至2.1%,此前預期1.9%;上調2018年預期至1.9%,此前預期1.7%。
上調日本2017年和2018年GDP增長預期,分別至增長1.5%和0.7%,此前預期1.3%和0.6%。
IMF首席經濟學家Maurice Obstfeld表示:
全球經濟復蘇持續加速,復蘇尚未結束。各國決策者應抓住本次經濟復蘇的機會。鼓勵各國利用當前的良好環境來提高增長潛能,並為下一次經濟下滑提供緩衝。

發達國家央行應該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直到通脹出現企穩跡象。不過,某些國家通脹維持在謎之低位。
不過,Maurice Obstfeld還表示:
全球經濟復蘇可能不會持久,因為不是所有國家都出現經濟復蘇。特別值得關注的是“長期通脹率低於目標”,這加深了發達經濟體中期經濟增長前景的下行風險。在世界上很多地方,比如一些歐元區國家,中期經濟前景依然令人失望。
IMF還稱,日益增長的反全球化運動勢頭是全球經濟復蘇的主要威脅之一,這將使生產力和生活水準受到威脅。
與此同時,IMF還對人民幣匯率發表評論稱:“人民幣下行壓力已經緩解,因中國經濟增長強勁且採取了資本管控,中國應該重啟邁向市場驅動、靈活的匯率制度的努力。”
談及貨幣政策,IMF認為,隨著英國央行和美聯儲減少量化寬鬆活動並提高利率,英國和美國的正常貨幣狀況預計將是平穩的,不太可能引起市場波動。
此外,IMF還在報告中警告稱,儘管經濟增長前景基本樂觀,但自從金融危機以來,平均工資水準較低,收入最高者和收入最低者之間的差距日益擴大,這造成了“全球化的幻滅感”。
對於中國經濟,儘管IMF上調了中國短期的經濟增長預期,但同時認為,該國的經濟脆弱性在不斷上升。主要是債務問題。IMF預計,2022年中國債務占GDP比例將升至約300%,中國應加速改革,以避免中期內面臨大幅調整的風險。
談及美國經濟,IMF認為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會在今年或明年實現全面的稅制改革。該組織預計,由於重大政策方面存在不確定性,預計美國的政策將維持不變。此前的4月,IMF在當時市場對特朗普政策抱有濃厚預期的情況下對美國經濟持有樂觀態度。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