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有65%的概率稅改將在明年通過
日期
2017-10-11
2017-10-10 07:40 華爾街見聞
 
摘要:對於美國稅改,華爾街持樂觀態度。高盛認為,稅改有65%的幾率在2018年通過。如果稅改通過,股市將被進一步推高。高盛預計,標普屆時將升至2610點,較週一收盤價上漲大約2.5%。而野村也預計,減稅將在2018年初通過。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作者朱一天。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對於美國稅改,華爾街持樂觀態度。高盛認為,稅改有65%的幾率在2018年通過。如果稅改通過,股市將被進一步推高。高盛預計,標普屆時將升至2610點,較週一收盤價上漲大約2.5%。
今年以來,受到潛在稅改的影響,標普500指數已經上漲14%
高盛的首席投資策略師David Kostin表示,相較於疲軟的利潤表現,稅收改革的進展將推高股價。他預計,今年年底標普500指數將收於2400點,較目前水準下跌6.3%。
高盛並不是唯一看好稅改的公司。
野村經濟學家Lewis Alexander表示,他預計減稅將在2018年初通過。然而,稅改最終的力度可能比特朗普和共和黨人目前的方案小很多。
Alexander在一份說明中說:“我們對稅改通過,共和黨人能找到資金彌補減稅缺口表示悲觀。大幅度的稅收改革自1986年以來就沒有發生過。”
目前的稅改方案受到雙方的抵制。民主黨人指責稱,削減公司稅、降低高收入人士的稅率、取消遺產稅有利於富人。與此同時,共和黨人在不關閉漏洞的情況下,減稅將會導致6930億美元的預算赤字和20.4萬億美元的國家債務。
參議員Bob Corker特別指出,他會反對任何增加赤字的法案。這位田納西共和黨人週末與特朗普進行了一場非常公開的Twitter戰役。Corker表示,他不會在2018年尋求連任。
可以肯定的是,鑒於緊張的政治氣候,有一些悲觀情緒認為,稅改最終不會實現。
Horizo​​n Investments首席全球策略師Greg Valliere指出,本周白宮預算辦公室主任Mick Mulvaney表示,政府將願意承擔更高的赤字,如果這能帶來更高的經濟增長。
Valliere表示:“稅改沒有討價還價餘地。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均不肯做出任何妥協。”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