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颶風襲擊 通脹低迷都無所謂 美聯儲三號人物堅持應繼續緩慢加息
日期
2017-10-11
2017-10-07 00:26  華爾街見聞
 
摘要:紐約聯儲主席杜德利週五重申了對美國經濟的自信。他表示,雖然通脹目前低於長期目標,但繼續逐步收緊貨幣政策仍然是適當的。此外,杜德利建議,對未來數月的經濟資料,特別是通貨膨脹持開放態度。因為這些資料受到了一些暫時性因素以及颶風的影響。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週五,紐約聯儲主席杜德利週五重申了對美國經濟的自信,認為美元下跌和失業率降至2001年來最低水準是繼續收緊貨幣政策的理由。
他說:“儘管通貨膨脹目前低於我們長期的目標,但我認為,繼續逐步收緊貨幣政策仍然是適當的。”
他指出,即使美聯儲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提高了三次利率,但目前的金融狀況“被放鬆了而不是收緊了”
杜德利擁有美聯儲的永久投票權,也是美聯儲主席耶倫的親密盟友。他作為紐約聯儲的任期將在明年二月初結束。
市場預計,美聯儲很可能在12月加息。而投資者對美聯儲明年加息三次的計畫表示懷疑。
杜德利建議,對未來數月的經濟資料,特別是通貨膨脹持開放態度。因為這些資料受到了一些暫時性因素以及颶風的影響。
他重申,通貨膨脹率一直低於美聯儲目標的2%,他希望在未來幾個月內分析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杜德利預計美國通脹將會上升並在2%附近保持穩定。通脹持續低於2%令人感到驚訝。他表示,結構性改革可能會改變通脹不及預期這個問題。
他表示,開支應當提高,投資應當保持上升。雖然遭遇颶風天氣,但美國經濟仍然處於正軌之上。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