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觸底反彈 高盛:還會走高 市場太保守看待升息
日期
2017-10-05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10/03 12:03
高盛看美元還會走高
美元繼續維持上漲態勢,美元指數在第 4 季首個交易日上漲 0.45%,亞洲周二上午盤勢繼續揚升,台北時間 11:10,暫報 93.81。高盛分析師看好美元後勢,認為這波漲勢仍將持續。
據《金融時報》網站報導,高盛分析師 Zach Pandl 及 Kamakshya Trivedi 在最新的報告重申,美國經濟持續成長,而美國 Fed 還會進一步升息,是看好美元的最重要理由。
如下圖所示,據 CME 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價格暗示,目前市場交易員普遍估計 Fed 十二月份升息機率達 72.8%。
高盛指出,雖然接連的颶風,預計會對近期將公布的經濟數據帶來壓力,但美國整體經濟表現仍佳,在過去的 3 個月,美國經濟活動指標平均增長了 3%。儘管仍有許多的不確定性,但高盛預估,未來幾個月的通膨報告將更強勁。
高盛認為,現在市場認為 FOMC 年底升息的機率約在 65%-70%,甚至也還未考慮到 2018 年的升息,其實是過於保守。特別是鑑於國會在稅改的進展,美元還會更高。
高盛尤其看空歐元兌美元的走勢,預計年底會跌至 1.15。高盛所持的理由,引用了目前西班牙的現況,而未來幾個月也還有奧地利及義大利的選舉,對歐洲選舉的擔憂已重新出現。而歐洲央行的貨幣政策,在通膨緩慢之下,高盛認為,他們將追求「相對鴿派的減慢購債速度」,而不利歐元。
歐元兌美元周一因加泰隆尼亞準備宣布獨立,下跌逾 0.5%,周二亞盤持續不振,台北時間 11:10 報 1.1714。
美元指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