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研究報告:2017年剩下期間該做的外匯交易是這些
日期
2017-08-18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8/17 16:05
 
高盛看好挪威克朗及瑞典克朗
 
在美元步步走弱之下,看多歐元看壞美元,已經成為外匯市場主流。不過高盛在最新的報告中指出,歐元走得過急過快,目前不是追漲的時候。
 
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高盛全球外匯新興市場策略聯席主管 Zach Pandl 認為,2017 年剩下的期間,投資人應該留意「有利的全球經濟增長背景,以及各市場的相對周期性狀況」,他建議 3 個投資方向:做多瑞典克朗和挪威克朗兌歐元及英鎊,做多澳元和紐元兌日元,以及做空美元兌加元。
 
Pandl 的看法,看多瑞典及挪威貨幣的基礎,在於他們將比市場預期更高實現「劉率正常化」。
 
在瑞典,通貨膨脹已經超過目標,當前 - 0.5% 的政策利率,對於瑞典來說似乎不再合適。挪威仍存在一些產能過剩的問題,但經濟仍蓬勃發展,因此,挪威央行可能會在明年的某個時點,逆轉其最近一次的降息行動。
 
相對來看,歐洲央行雖有意縮減 QE,但利率預計仍將穩定維持低點;而英國面對脫歐的政治不確定性以及長期風險,央行恐怕難有行動,即使通膨偏高也會視而不見。
 
至於澳洲與紐西蘭,基本面的發展雖不同於瑞典與挪威,不過,高盛認為,兩個央行將比市場當前的預期,更早調整政策利率,匯率也會由有利的全球增長中獲益。
 
而日本,匯率政策看不出有改變的跡象。因此高盛相信,假如全球經濟繼續成長,澳元兌日元及紐元兌日元,可望明顯上揚。
 
Pandl 指出,市場目前仍然低估明年加拿大央行多次加息的可能性。加拿大的經濟增長一直非常穩定,通膨仍低於目標,但決策者更關注剩餘產能的減少。隨著失業率在 7 月份降至 6.3%,而房價依然處在高檔,高盛認為,加元兌美元仍將走高。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