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CEO鳥獸散 川普乾脆解散企業顧問團
日期
2017-08-18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2017/08/17 11:30
 
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的企業顧問團,因為自己的失言風波而瓦解。據《CNNMoney》報導,隨著一個個企業 CEO 表態退出委員會後,川普乾脆於週三 (16 ) 直接宣布兩個企業顧問團已經解散。
 
川普於推特上表示,「與其對製造業委員會 (Manufacturing Council) 及策略與政策論壇 (Strategy & Policy Forum) 的企業人士施壓,我決定結束以上兩個團體,感謝所有人。」
 
當初成立企業顧問委員會,就是為聽取業界頂尖 CEO 們的建言。川普盼這兩個顧問團,能有助他追求、實現任內重要目標,包括創造就業,特別是在製造業領域。
 
但由於川普堅持,維吉尼亞州 Charlottesville 白人至上集會的暴力致死案,多方皆有責任,因此這些企業高層開始離川普而去。從默克集團 (Merck) 執行長 Ken Frazier 週一 (14 ) 上午宣布辭退開始,這週已經有 8 位製造業委員會成員表態退出。
 
至於由黑石集團 (Blackstone) 執行長 Stephen Schwarzman 領軍的策略與政策論壇,該團體不乏金融與企業界重量級「大咖」,包括摩根大通 (JPMorgan) 執行長 Jamie Dimon 、百事可樂 (PepsiCo) 執行長 Indra Nooyi 、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 執行長 Mary Barra 與沃爾瑪 (Walmart) 執行長 Doug McMillon
 
該顧問團自大選落幕不久成立以後已開會數次,但部份企業高層更力圖向外界表態,他們在川普宣布解散以前,就辭退顧問委員會。摩根大通 CEO Jamie Dimon 即發表聲明,表示他個人支持離開顧問團,「我非常不認同川普總統對 Charlottesville 過去幾日發生事件的回應。」
 
而到了本週三,運動品牌 Under Armour 執行長 Kevin Plank  Intel 執行長 Brian Krzanich 、美國製造業聯盟 (Alliance for American Manufacturing) 主席 Scott Paul 3M 執行長
Denise Morrison 與金寶湯公司 (Campbell Soup Co.) 執行長 Denise Morrison 等,也接續退出白宮顧問團。
 
另外早於今年 6 月時,特斯拉 (Tesla)  SpaceX 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即因為不滿川普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決定,宣布辭退川普的經濟顧問團。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