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大發“恐慌財”!神秘“大空頭”黑色星期四賺得2100萬美元
日期
2017-08-16
2017-08-15 21:32 華爾街見聞
 
摘要:上周,特朗普的“火與怒之歌”令牛氣沖天的全球股市轉頭狂跌,但有一位神秘的“大空頭”卻成了“最大贏家”,通過押注VIX在“黑色星期四”趁亂撈了一筆“恐慌財”,大賺2100萬美元。
 
上周,特朗普的“火與怒之歌”令牛氣沖天的全球股市轉頭狂跌,但有一位神秘的“大空頭”卻成了“最大贏家”,“黑色星期四”當日大賺兩千余萬美元。
 
這位“大空頭”,正是此前持續押注“恐慌指數”VIX的神秘投資者“50美分”。VIX在上週四大漲44%,漲幅為5月以來最高水準,財經媒體Business Insider援引Macro Risk Advisors彙編的數據稱,這位大空頭則趁亂撈了一筆“恐慌財”,大賺2100萬美元。
 
 
(圖為VIX今年3月以來走勢)
 
從去年12月到上周的“黑色星期四”,這位空頭似乎一直“醉心”於押注VIX
 
201612月起,每隔一段時間,這位投資者幾乎在每一個交易日都以50美分上下的價格買入CBOE VIX指數看漲期權。因其買入的合約都是50美分/張,所以被市場稱為“50美分”。
 
(更多專業分析,詳見華爾街見聞主編精選《神秘“大空頭”再出手 這會是史上最成功的一次“對賭”嗎?》):
 
截至6月初,,“50美分”共計買入了至少1.4億美元的VIX指數看漲期權。這在整個VIX看漲期權的未平倉合約中的占比約為8.5%左右。得益於他的買入,VIX的未平倉合約甚至一度創出歷史最高記錄。
 
這位“50美分”在VIX指數期權上的交易操作實在是特色鮮明,一起來感受一下:
 
 
英國金融時報在5月報導稱,資產規模達200億美元的倫敦投資公司Ruffer最近一直在購買與VIX指數相關的看空合約,創建者為金融城對沖基金大佬Jonathan Ruffer,其資管規模為200億美元。此前,市場上一直有一位毫不在乎虧損,一個勁吃進巨量VIX合約的神秘大空頭。不過,尚無證據直接表明,Ruffer就是“50美分”。
 
Jonathan Ruffer也確實警告說,美股過於昂貴。去年他曾表示過對美股大幅調整的擔心,稱已買入市場波動性相關產品。也有直接知悉Ruffer LLP基金投資策略執行事宜的匿名知情人士表示,這家基金前幾年就時不時地買入VIX看漲期權,以對沖美股風險。
 
(更多專業分析,詳見華爾街見聞主編精選《神秘“大空頭”再出手 這會是史上最成功的一次“對賭”嗎?》
 
今年以來,由於市場長時間處於低波動性狀態,“50美分”已經虧損了1.5億美元。不過,大發一筆“恐慌財”過後,這位大空頭加碼了對VIX的押注。MRA資料顯示,“50美分”以每張合約52美分的價格,買入8萬張928日到期的VIX合約。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