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若美朝真的開戰 如何處理手中持股
日期
2017-08-14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7/08/11 21:28
若美國與朝鮮真的爆發戰爭,投資人該擔憂是整體生命財產的安全,絕非僅只股票。
只是談到股票,在政治危機時期,按兵不動幾乎總是最佳投資策略。
 
這類危機難免會引發恐慌賣壓,但在恐慌中賣出,從來就不是明智做法。其實,危機之後的恐慌低點,往往是良好的買進機會。
 
Ned Davis 研究機構研究了過去一世紀嚴重的國際政治危機,結果發現,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總是會自危機後的恐慌低點強勢反彈,甚至在危機之後的六個月,股市已上漲並突破危機爆發前的水準。
 
2001 年 911 恐怖攻擊事件,便是良好的股市案例。在攻擊後的第五個交易日,道瓊較 9 月 10 日收盤低了 17.5%,來到了低點。然而到 11 月初,即攻擊後不到二個月,道瓊已上漲至高於攻擊前的水平。
 
Ned Davis 機構統計,由 1900 年至 2014 年,世界計有 51 次重大危機事件,包括日本偷襲珍珠港及甘迺迪總統遇刺。 
 
的確,在這 51 次危機中,道瓊並未每次都迅速反彈上揚,並突破危機前水準。但即使在那些未突破危機前水準的案例中,股市依舊有自危機後的恐慌低點大幅上揚。
 
在全球危機發生時,擔憂手中的持股,並無濟於事。若美朝軍事衝突真的爆發,不當處理手中持股,則會讓政治危機演變成自己的財務危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