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多頭列車失速回轉?7位大佬同聲示警:還不快閃
日期
2017-08-11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8/10 13:40
 
7位大佬同聲示警。(圖:MarketWatch )
 
地緣政治緊張情緒升高,美國和北韓互嗆布核彈,川普上演「火和怒」(fire and fury) 戲碼,全球股市受到震動,美股長期走多,在屢次看跌不跌下,這次真的會是美國多轉空的轉折點?
 
對此,7 位市場大佬同聲示警,甚至以行動對市場表達憂心。           
 
新債王:還是往出口走吧
 
有「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岡拉克 (Jeff Gundlach) 正在削減債券部位,並以看跌期權押注美股年底下跌,預期可以帶來 400% 的報酬率。並提醒投資人,等到市場燃點引爆才拋售股票,那就賣不到好價格了,所以現在就起身從出口走吧。
 
「華爾街狼王」:股市估值過高
 
「華爾街狼王」Carl Icahn 近年以大膽做多而著稱,但他認為,近期股票已經漲了這麼多,總體來說,沒有什麼做多的機會,如果投資人還認為一些股票的估值可以期待,最好還是要三思。
 
橡樹資本:投資人太樂觀
 
億萬富豪、橡樹資本(Oaktree Capital)創辦人 Howard Marks 認為,市場或許就要回轉。從歷史經驗來看,基金投資人「熱衷冒險,拿錢做風險交易,創造出風險市場環境」,正是股市下跌的前兆。
 
股神寧可抱著千億美元現金    
 
巴菲特的 Berkshire Hathaway 奉行「合理的價格買進優質公司的股票」,儘管目前持有的現金接近 1000 億美元,但在整體股市漲多下,巴菲特卻沒有大量新建或擴建股票部位。
 
索羅斯用行動看空
 
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早在數月之前拋售股票、買入黃金,意味著反轉看淡股市前景。不過,還不能確定,索羅斯近期是否調整資產配置。
 
華爾街抄底王:股市有泡沫   
 
對沖基金 Appaloosa Management 創始人 David Tepper 建議投資人,現在股市存有泡沫,還是手握現金比較好。此外,他還擔心的是央行出手干預,以致扭曲債券市場歷史重演,並引發了一些股市問題。    
 
禿鷹投資者:提防 ETF 引爆危機
 
被前阿根廷總統克里斯蒂娜怒斥為「禿鷹」投資者的 Elliott Management 基金創辦人 Paul Singerd 日前說過,要提防 ETF 引爆危機,因為被動基金會形成一種無法逆轉的趨勢,從而導致廣泛的市場拋售。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