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如何解讀美國7月非農報告?分析師是這麼說的
日期
2017-08-07
2017-08-04 21:19 華爾街見聞
 
摘要:分析師們認為,美國7月非農就業報告整體表現強勁,市場反應非常劇烈,但勞動參與率很低導致報告略微有些失真。薪資增長也是不溫不火。至於影響,有人認為,美聯儲沒有理由調整此前公佈的繼續加息和縮表計畫,也有人認為年內第三次加息動力不夠。
 
 
他們認為,市場對這份報告的反應非常劇烈,但勞動參與率很低導致報告略微有些失真。薪資增長也是不溫不火。至於影響,有人認為,美聯儲沒有理由調整此前公佈的繼續加息和縮表計畫,也有人認為年內第三次加息動力不夠。
 
資料本身怎麼樣?
 
美國SOLARIS資管公司投資總監Tim Ghriskey
 
資料強而有力,市場反應非常劇烈。雖然它超出了市場的料想,但不算太瘋狂。不過,這多多少少都有些欺騙性,因為勞動參與率很低。
 
富國基金管理:
 
非農報告表現很好,不僅7月新增非農就業人數超預期,上個月數值也上修了。薪資繼續以2.5%的年率增長,但至少沒有下滑。
 
Schwab Center Financial Research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師Kathy A. Jones:
 
市場對平均每小時收入最感興趣。因為這在歷史上至少是通貨膨脹的前兆。7月工資上漲還不錯,但總體還是不溫不火。勞動參與率也略有攀升。
 
State Street Global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Arone:
 
這份報告有很多可喜之處。當然,最重要的新增非農就業資料非常強勁,私營部門就業增長勢頭良好,崗位增加基本是非常廣泛、遍佈所有行業了。這很好。而且也沒有很多重大的崗位損失。這也是好事。
 
很神秘的地方在於,即使勞動力市場如此緊張,我們也看到它持續改善,但工資增長卻頑固地停留在2%附近。這是報告不能理解之處。
 
有何影響?
 
Dun & Bradstreet首席經濟學家Bodhi Ganguli :
 
考慮到經濟擴張的背景,本次報告表明美國就業市場還是非常堅實的。目前時薪增長年率在2.5%位置,我們預計時薪將持續增長並接近3.5%年率。這會對物價產生一定上行壓力,不會弱到令物價偏離正常化水準的程度。
 
Faraday研究資深市場分析師Weller:
 
就長期而言,非農就業報告對市場的影響有限,恐怕美元下行趨勢不會因為最新就業資料而發生逆轉。
 
興業研究匯率商品團隊:
 
美國7月新增非農就業人數超預期,薪資增速穩定在2%,但是就業結構性問題未有顯著改善。新增就業主要來自商業服務、餐飲和醫療服務,上述行業薪資增速在所有行業中處於中下游。高薪資增長的資訊業、採掘業、製造業等行業的新增就業人數仍然很低,制約了薪資增速提高。在油價同比增速放緩的大背景下,薪資增長是美國通脹回升的重要內生性動力。
影響美聯儲決策嗎?
 
Faraday研究資深市場分析師Weller:
 
美國非農就業報告表明就業市場趨勢繼續向好,但幾乎不足以改變美聯儲政策前景。
富國基金管理:
 
結合近期的美元走軟來看,美聯儲沒有任何理由偏離年內縮表和再加息一次的計畫。
Dun & Bradstreet首席經濟學家Bodhi Ganguli :
 
我們維持12月加息一次的基準預期。
 
Schwab Center Financial Research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師Kathy A. Jones:
 
但以上這些這不會改變市場的預期:美聯儲可能在今年晚些時候再次加息。問題在於,低薪崗位增長比較多,拉低了整體薪資水準。
 
安聯集團首席經濟顧問Mohamed El-Erian:
 
即使就業增加,但薪資增長率也太低了。我們似乎正在經歷一次軟著陸,這似乎是一個漫長的經濟疲軟之路。所以,我越來越擔心。3%的薪資增長速度才會是美聯儲再次收緊貨幣的信號。
興業研究匯率商品團隊:
 
按照當前2%的薪資增速,潛在的通脹壓力依舊不大,使得美聯儲年內第三次加息動機不足。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