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Fed副主席:要解決全球低利率問題 財政與法規措施是最佳方案
日期
2017-08-02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7/08/01 01:54
聯準會 (Fed) 副主席費希爾 (Stanley Fischer) 週一說,要讓全球經濟走出低利率的沉悶困境,應依靠財政與法規措施,而非貨幣政策。
 
費希爾在巴西的一項會議發表演說時指出,利率接近歷史低點,不只是在美國,在歐元區,英國與日本皆然。
 
雖然央行官員常談起高利率的危險,但低利率也是一項擔憂,「因為這顯示經濟的成長潛力可能有限,」費希爾說。此外,低利率還可能引發對金融穩定的擔憂,因為投資人會追求高收益率。
 
他指出,低利率是由成長趨勢減緩,人口老化與投資疲弱,所引發。
 
稅率,支出與企業法規,是推升生產力成長及經濟長期潛力的較佳工具,他說。
 
「這種理論不僅在美國適用,在全世界都適用,」他說。「利率政策的焦點應在透明與健全,」他說。
 
他並指出,如果央行能夠執行健全的政策,則年長的勞工不會認為需要儲存大部份的收入,因而將從事投資。這種情況將有助推升利率。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