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通脹持續降溫歐元區6月CPI同比終值1.3%
日期
2017-07-18
 2017-07-17 17:01 華爾街見聞
 

摘要:週一,歐盟統計局公佈,歐元區6月CPI同比終值1.3%,符合初值。歐元區6月核心CPI同比終值1.1%,符合初值。歐元區6月CPI環比0.0%,前值-0.1%。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作者劉怡心。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錄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週一,歐盟統計局公佈,歐元區6月CPI同比終值1.3%,符合初值,較5月終值1.4%有所下滑,與4月的終值1.9%相比下滑幅度較大。

歐元區6月核心CPI同比終值1.1%,符合初值。歐元區6月CPI環比0.0%,前值-0.1%。

下圖為歐洲各國今年6月CPI同比終值圖表。
本週四,歐洲央行將公佈利率決議(更多財經資料及重要事件,點擊財經日曆前往查看)。市場聚焦歐央行是否將透露更多Taper細節,據媒體統計,多數分析師預計歐央行行長德拉吉將不會在97日的會議之前給出任何資訊。
 
荷蘭合作銀行分析師Richard McGuire對英國《金融時報》分析稱,當前並無足夠(或是任何)證據表明通脹抬升,因此歐央行的通脹風險評估缺乏正當理由。
 
華爾街見聞此前提及,瑞銀 (UBS) 710日的宏觀策略專題報告中,呈現一張歐央行貨幣政策正常化的路線圖,為忐忑不安的投資者指出一條“明路”。
 
 
此前華爾街見聞主編精選《論“嘴炮”威力 耶倫和黑田加起來都比不上這個男人》中曾提及,歐洲央行已儼然成了全球最重要央媽,而歐央行行長德拉吉的講話,則牽動著全球股市、債市、匯市的敏感神經。投資者密切審視任何有關該行下一步舉動的蛛絲馬跡;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歐央行9月政策會議將暗示明年退出QE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