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別錯過反折點!阿美沙特:石油 5年內供不應求
日期
2017-07-12

儘管各國還在為石油減產做出因應,但沙特阿美執行長 Amin Nasser 預告,在油氣領域投資長期不振下,5 年全球將面臨石油供應短缺,即使美國頁岩油產量大增也無法避免。

 

Nasser 並警告,頁岩油和替代能源可能尚未準備好替代石油和天然氣

石油價格自 2014 年下滑,投資額已經減少了 1 兆美元,而過去 4 年全球新開發的石油資源,僅有 21 世紀初的 1/2 ,如果投資匱乏的情形持續,預期 5 年內供需就會逆轉。

研究表明,在未來 5 年內,為了滿足發達地區的需求增長和抵消自然下降的需要,至少要增加 2000 萬桶 / 日

Nasser,儘管非常規的頁岩油氣和替代性清潔能源的開發速度,還是追不上需求增長的腳步,傳統油氣仍將在未來相當長的時間裡佔據全球能源市場的主導地位。

國際布蘭特油價今年以來跌幅 18%,油價回吐去年 11 月底達成 OPEC 減產協議以來的漲幅,來到 46.999 美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