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夏秋兩樣情油價何以或先熱後冷?
日期
2017-07-11

準確預言 2015 年油價崩盤的分析師,現在向市場提供他的最新預測。油價情報服務 (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 能源分析主管 Tom Kloza 認為,油市今年夏季能夠升溫,但這樣的情形可能導致投資人之後損失慘重。

 

「我的確認為這個夏季很熱鬧」, Tom Kloza 最近接受《CNBC》節目訪問時表示,「夏天汽油、柴油及航空煤油的使用量皆非常、非常高,我認為這將能支撐石油,但問題在於秋天時油價可能下滑。」

Tom Kloza 認為,隨著更多消費者增加對旅行或渡假的開銷,石油的需求量目前正在增加。 但就上週五 (7 日) 收盤價看來,這樣的說法似乎並未反映於市場,國際油價上週收跌 2.8% 收於每桶 44.23 美元,主要因為市場擔心,美國產量過高,且 OPEC 出口量正在攀升。

而就在 Tom Kloza 發表最新預測前不久,美國汽車協會 (AAA) 發現,美國無鉛汽油平均價格,下跌至今年目前為止最低水平,每加侖 2.23 美元。

隨著夏季逐漸開展, Tom Kloza 預測美國輕原油 (WTI) 價格區間將位在每桶 42 至 50 美元,這也將推升加油站價格走高。

「市場必須留意的是,當時序進入 8 月,也就更接近秋分時,那正是我認為油價遭遇真正麻煩的時候。」 Tom Kloza 警告,「WTI 如果接近每桶 50 美元,或布蘭特原油接近每桶 52 美元時,我就會選擇拋售。」

Tom Kloza 預測待秋季時,煉油業者營運將降低,且將會有更多的石油自北美 Permian Basin 油田流入市場,這些都是有助壓低石油價格進一步走低的催化因素。

儘管投資人或將承受不少麻煩,但加油站的顧客或能減輕不少壓力,「我們認為與今年第 3 季相比,油價 2018 年第一季將會更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