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油市巨浪明年報到?投資萎縮恐令油價飆回3位數!
日期
2017-07-06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7/07/04 17:14
 
美國市場分析部落格《Peak Prosperity》分析師 Chris Martenson 警告,最快明年初原油市場就會爆發供應短缺衝擊,且破壞性預料將強烈且持續。因為原油產業投資已連續 3 年減少,這是前所未見的。而油價恐怕也將因此瘋狂飆升。
 
 
 
 
Martenson 預警,2018-2020 年間,原油市場將出現「極度痛苦」的供應短缺問題。因為從上圖可見,全球原油及天然氣產業上游投資額竟出現連續 3 年下降,「這是寫下歷史的跌勢」。而這造成全球新發現的原油變得稀有,根據國際能源署 (IEA) 的數據,新發現的原油儲量去年已跌到史上新低點。
 
Martenson 指出,石油是當前經濟最重要的物資,但新發現的原油量卻是世界經濟擴大數倍以來最少的。他警告,原油價格將因此飆回每桶 3 位數美元的高峰,並重創全球經濟,因為經濟原本已被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負債水準壓得喘不過氣來。但也只有經濟崩潰,才能拉低原油需求,進而讓油價下降。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