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所有盯著美聯儲的人都應該關心的一個信號:停滯已久的美國薪資悄悄“加速”了
日期
2017-06-28
2017-06-27 22:12 華爾街見聞
 
停滯已久的薪資似乎悄悄開始“加速”了。
 
據華爾街日報,有跡象顯示,美國的其他行業的就業增長速度要快於薪資最低的三個行業就業增加的速度,這顯示,人們正在從低薪行業悄悄轉移至高薪行業,從一個側面反映了:薪資增速正在悄悄地上漲了。
 
今年以來,儘管失業率一再下降,目前已經跌到了4.4%的位置,但薪資增速始終不見好轉:美國薪資增速同比穩定在2.5%左右的位置,環比增速僅為0.2%左右,環比幾近零增長。薪資增速不佳,在一定程度上成為了美聯儲加息的一個心病。
 
美聯儲主席耶倫此前也關注到了薪資問題,她在上次美聯儲決議後稱,薪資增幅保持在低點。並無跡象表明通脹存在上行壓力。
 
自2010年美國的就業開始增加後,儘管時薪同比增速一度達4%左右,在三個低薪行業的就業增速始終快於其他行業。實際上,自2009年中以來,酒店業、零售和臨時就業占新增就業的比例超過了1/3,而這三大行業的時薪比平均時薪要低25%左右。
 
如今,美國的其他行業的就業增長速度要快於薪資最低的三個行業就業增加的速度,這在一定程度上說明,美國的非農就業的品質有所提高。
 
美國三藩市聯儲主席威廉姆斯最近對薪資的觀點相對樂觀,他在今日講話時表示,美國薪資增速將回升至3~3.5%。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