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加息之後首亮相,耶倫今晚能否堅守鷹派陣地?
日期
2017-06-28
2017-06-27 17:16 華爾街見聞
 
北京時間週三淩晨1點,美聯儲主席耶倫將在倫敦發表講話,這是耶倫在本月15日宣佈加息後首次亮相。近期數位美聯儲官員對通脹疲軟表示擔憂,耶倫能否延續兩周前的鷹派觀點,備受金融市場關注。
 
在6月的FOMC會議上,耶倫表示,美聯儲2017年還會加息一次。有分析認為,耶倫今晚的講話會堅持當前美聯儲的策略,不太可能與本月早些時候FOMC會議的內容有出入,這關乎美聯儲的信譽。
 
Capital Economics經濟學家Andrew Hunter表示,由於6月FOMC會議剛剛過去不久,耶倫今天不太可能透露一些與貨幣政策前景相關的新資訊。
 
美聯儲官員態度分歧
 
近期,美國多項經濟資料不佳,6月14日公佈的美國5月CPI和零售銷售雙雙低於預期,核心CPI更是創下24個月新低。本週一公佈的美國5月耐用品訂單環比初值萎縮1.1%,是去年11月以來最差水準。
 
而美聯儲今年迄今已加息兩次,還計畫縮減資產負債表。對於接下來加息的節奏,美聯儲內部出現分歧。
 
在上一次FOMC會議之後,多位美聯儲官員表達了他們的憂慮——通脹疲軟,應暫緩加息。
 
本月16日,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Kashkari(有投票權)表示,美聯儲應當推遲加息,以等待更多通脹資料。上週五,聖路易斯聯儲主席James Bullard也表示,通脹壓力的缺失為美聯儲保持耐心提供了空間,應暫緩進一步加息。
 
然而,耶倫與他的“盟友”依然認為經濟形勢正在更加穩固。耶倫在6月14日曾表示,美國通脹疲軟只是暫時的,失業率極低、勞動力市場強勁,將重新推動通脹上行,因企業將需要支付更多薪資來留住工人。等太久再加息可能更危險。
本月19日,美聯儲三號人物、紐約聯儲主席Dudley也指出:加息開弓沒有回頭箭,目前為止一切順利。
 
在美聯儲內部出現分歧之際,耶倫的最新表態就顯得至關重要,Stifel Nicolaus & Co.首席經濟學家Lindsey Piegza向媒體marketwatch表示:
 
鑒於近期美聯儲內部缺乏一個清晰的共識,耶倫(今晚)的說法將給予美聯儲觀察者關於短期加息預期更重要的指引。
 
耶倫的講話對市場的影響有多大?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總經理Kathy Lien週二以美元兌日元為例,撰文指出,如果耶倫重複6月中旬時的鷹派態度,將大幅推高美元,美元/日元可能會突破至112.20,但如果她表現出一絲擔憂的話,美元/日元將回落至111.00。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