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能源市場大變革:2018年美國將成為天然氣出口國
日期
2017-06-28
鉅亨網編譯林懇2017/06/27 17:10
據《OilPrice》報導,美國將在 2018 年成為液化天然氣 LNG (Liquefied Natural Gas) 出口國。續全球最大 LNG 進口國日本後,全球第二大 LNG 進口國韓國與立陶宛 Lithuania 將開始從美國進口 LNG。
一直想多元化其天然氣進口來源的立陶宛國立天然氣貿易商 Lietuvos Duju Tiekimas (LDT) 週一 (26 日) 提道,往後將不只與俄羅斯的 Gazprom 購買天然氣,而會開始透過 Cheniere Marketing International 從美國買 LNG。
LDT 預計將從 8 月中旬開始收到 LNG 貨櫃,其發言人說道,「評估了多項 LNG 供應商後,立陶宛會第一次接收由美國出口的 LNG。」立陶宛希望打破 Gazprom 對整個國家的壟斷,並在 2014 年在其 Klaipeda 港口開展了新的 LNG 港口,提高能源安全庫存及競爭性。上個月立陶宛也向歐盟提出對 Gazprom 的反壟斷提案。
自從 Cheniere 在 2016 年初開始出口美國 LNG 以來,已發揚光大美國的天然氣出口到美洲、歐洲、亞洲,甚至到中東!而目前出口也到達了 20 多國,包含中國、日本、印度及中東的埃及、約旦、科威特、及阿聯酋。美國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交界口的 LNG 出口港 Sabine Pass 的業務也伸到了歐洲荷蘭的鹿特丹 Rotterdam,並進入了俄羅斯天然氣大廠 Gazprom 一直佔據的波蘭。
據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 EIA 統計,在 2018 年美國可成為 LNG 出口國,而這也歸根於新建的 LNG 港口。這也是美國的 LNG 出口量從 2005 年以來每年穩定成長 3.6% 的成績。
另外,消息指出,韓國瓦斯株式會社 (Korea Gas Corporation,KOGAS) 週日 (25 日) 對外發言,2012 年與美國 Cheniere 簽約 20 年的 LNG 也即將到貨。KOGAS 的 SM Eagle LNG 貨運船已從 6 月 1 日 Sabine Pass 啟航,將在 6 月 30 日抵達南韓的統營 Tongyeong。
美國往後將每年出口給南韓 350 萬噸的 LNG,大約是南韓十分之一的需求量。目前韓國進口 98% 的能源需求,也從卡達及阿曼兩國進口。KOGAS 今年將進口 150 萬噸 LNG,提升韓國年天然氣進口到 3600 萬噸。
社長李昇勳提道,新 LNG 來源將會對全球的天然氣市場給予更高效率及靈活性。如果美國的頁岩油價錢也持續競爭性,KOGAS 也將加大進口量。
Cheniere 股價週一 (26 日) 收盤上漲 1.34% 來到 48.26 美元。
 
 
目前價錢為每一千立方英尺 (相當於 28316.8 升) 為 3.05 美元。
 
天然氣價格 / 圖片來源:NASDAQ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