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科技股風光不再 生物醫藥接棒成為美股“新王者”
日期
2017-06-28
2017-06-27 09:18 華爾街見聞
 
在大盤科技股風光不再,能源股跌跌不休之際,生物醫藥股強勢崛起,成為美國股市新的領頭羊。
 
從六月中旬開始,美國生物醫藥板塊開啟一輪強勁的走勢。納斯達克生物技術指數自6月16日以來上漲了8.8%,同期標普500指數漲幅僅為0.27%,納斯達克指數漲幅1.6%。
 
此外,截至上週五的三天時間裡,跟蹤納斯達克生物技術指數的ETF基金錄得7億美元淨流入,這是去年11月初以來的最大淨流入。
 
 
與此同時,美股前期上漲主力大盤科技股FANG正經歷一波調整,能源股則受油價低迷拖累,今年以來重挫14.6%,錄得1990年以來的最差上半年表現。
 
市場分析認為,美國醫藥股走高受綜合因素支撐,主要是以下三個方面:
1. 板塊輪動。摩根士丹利分析師Matthew Harrison表示,資金正從能源股流向相對收益較高的醫藥和科技板塊。
 
2. 利好消息。據紐約時報報導,特朗普政府正計畫發佈一項旨在放鬆藥物價格管理的行政命令。這個消息意味著特朗普對醫藥公司態度的逆轉。特朗普1月時曾憤怒指責生物科技公司“逍遙法外”,又在3月時發佈Twitter稱,考慮推出新制度來加大醫藥行業競爭,從而為美國人民降低醫藥價格。
 
3. 業績復蘇。據美國媒體預測,醫藥公司有望在第四季度實現5.7%的利潤增長,提振全年盈利增長至4.8%,雖然這一增幅依然低於標普500整體業績水準,但這意味著前期低迷的醫藥公司有望在今年下半年開始復蘇。
 
6月16日以來,納斯達克生物技術指數市值增加了659億美元,其164個成分股平均漲幅達11%。其中,製藥公司Portola Pharmaceuticals和Clovis Oncology領漲, 漲幅均超過55%。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