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ECB總裁:通貨緊縮的威脅已經過去 QE退場時機即將到來
日期
2017-06-28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2017/06/27 18:00
 
Draghi指出,當前,通貨緊縮的威脅已經消失
 
歐洲央行 (ECB) 總裁 Mario Draghi 表示,他對歐元區經濟復甦和通貨膨脹率上升的信心越來越大,歐元也出現了走揚的態勢。
 
Draghi 指出,當前,通貨緊縮的威脅已經消失,通貨膨脹的力量正在發揮作用。
 
隨著市場預期歐元區將迎來牛市,這將促使政策制定者開始討論撤出貨幣刺激措施的事宜。
 
Draghi 還表示,他對通貨膨脹的疲軟並不會過份擔憂,他認為,由於全球因素和勞動力市場的變化,這意味著促使企業提高薪資的壓力較小,這是維持長期通貨膨脹的關鍵來源。
 
不過,他表示一些歐洲央行的支持政策還是需要保留,因為目前通貨膨脹的成長並不穩定,也無法長期維持。
歐洲央行已經朝向停止 QE 計劃的方向前進,目前它正在每月購買 600 億歐元的政府債券。
 
Draghi 的修辭語調之轉變被認為是明年 QE 將逐漸縮小的前兆。預計歐洲央行將在夏季討論縮小購債規模的計劃。
截至台北時間下午 6:00PM,歐元兌美元升值 0.70% 暫報 1 歐元兌 1.126 美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