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人吹了半天FANG 最後發現更牛的科技股是中國四巨頭
日期
2017-06-26
2017-06-24 12:56 華爾街見聞
 
美國科技巨頭今年的股價表現相當亮眼,但在中國科技巨頭面前卻顯得相形見絀。
 
年初至今,被稱為FANG的美國四大科技股漲勢兇猛,Facebook、亞馬遜、Netflix、穀歌股價漲幅均超過25%,遠超標普500 8.9%的漲幅。
 
 
但這遠遠趕不上中國四巨頭的漲勢。阿裡巴巴、騰訊、京東、網易今年來漲幅均超40%,股價相繼創歷史新高。其中京東以68.83%的漲幅領跑。
 
 
據媒體統計,中國五大科技公司(阿裡巴巴、騰訊、百度、京東、網易)的市值也正在快速追趕美國同行,合併市值已經相當於美國科技五巨頭(谷歌、亞馬遜、蘋果、微軟和Facebook)的30%,是逾30個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中國科技五巨頭中,百度是唯一一家股票沒有創新高的公司,年初至今的股價漲幅僅為8.35%。
 
目前不少分析師依然看好中國科技股的股價表現,業績亮眼是重要因素。“沒有人想錯過這樣的機會,這些大市值、盈利良好、現金流充裕的科技巨頭將繼續上漲。”中銀國際首席策略分析師洪灝上月對媒體表示。
 
業績一覽:
 
騰訊一季度總收入同比增55%;微信和WeChat合併月活躍帳戶數9.38億,同比增23%。
 
阿裡巴巴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長60%。其預計始於今年4月的2018財年營收增長將達到45~49%,這明顯好於市場預期的增速35%。
 
京東一季度淨收入同比增長41.2%,基於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淨利潤14億元,實現扭虧。
 
網易一季度淨收入同比增長72.3%,基於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淨利潤43.36億元,同比增長62.6%。
 
刺激中國科技股上漲的另一大因素是相對便宜的估值。華爾街日報此前援引分析師評論稱,像騰訊和阿裡巴巴這樣的公司,儘管規模已經相當龐大,卻仍實現著40%甚至50%的利潤增速,在這種情況下,享有更高的估值也合情合理。
 
目前騰訊的預期市盈率為35倍,阿裡巴巴是27倍。相比之下,美國FANG預期市盈率平均約為90倍,亞馬遜的市盈率更是高達三位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