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物價不漲 股價卻飆!德銀:央行緊盯CPI恐重蹈2008年覆轍
日期
2017-06-23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6/22 18:10
 
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總經策略師 Alan Ruskin 指出,全球先進國家央行正遭遇必須「面對真相」的時刻。因為他們的貨幣政策依舊難以刺激消費者產品及服務的通貨膨脹升溫,但卻仍持續輕鬆製造出資產價格膨脹。
 
Ruskin 發布報告寫到,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央行們為了刺激物價上漲所採取的貨幣政策框架,似乎正輸得一敗塗地;同時間資產價格的漲勢,則暗示貨幣刺激措施已過頭。「央行們將如何對此做出回應,將是接下來的關鍵議題。」
 
Ruskin 認為,貨幣政策若是只聚焦於消費者物價通貨膨脹,來作為經濟成長最佳化的目標指引,可能會出現嚴重誤導的情況。看看在 2008 年中之前的 4 年內,美國核心通膨率高達 2%-2.5%,「而我們都知道隨後發生了什麼事」。
 
Ruskin 點出,事實上最近美國聯準會 (Fed) 及加拿大央行內部已傳出聲音,考慮不再只參考「菲利普斯曲線 (Phillips curve)」來思考貨幣政策,而將更多重心放在金融市場熱度。「在金融大危機過後,復甦期已經整整走了 8 年,終於出現一些聲音開始承認,緊急貨幣政策不再有其必要性了!」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