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關於加息,美聯儲內部在一個關鍵問題上分歧巨大
日期
2017-06-22
2017-06-21 18:34 華爾街見聞
美聯儲看似鷹聲大作,但事實上,聯儲內部正在就一件事情爭執不休:通脹重要還是就業重要?
通脹和就業的分歧是美聯儲遇到的最新謎題,導致美聯儲在進一步收緊政策問題上面臨更大的兩難。
過去幾年,高失業率一直是美聯儲的頭號關注對象,但目前美國的失業率已經降到了4.3%的水準,大多數美聯儲官員幾乎都已經確信,所有想要工作的美國人都能夠得到工作。這也是美聯儲加息的主要原因。
儘管失業率達到了美聯儲想要的水準,但通脹卻並不配合。美國4月PCE物價指數同比1.7%,3月PCE是1.9%,也就是說,自3月會議以來,核心PCE同比增速還降低了0.2個百分點。
美聯儲主席耶倫此前表示,相信通脹最終會上升,但部分貨幣政策制定者卻並不這樣認為。
今年的美聯儲票委、芝加哥聯儲主席Evans週二稱,他越來越擔心,最近通脹的疲軟可能預示了美聯儲會很難達到通脹2%的目標:
看幾個月通脹資料明顯改善很重要;雖然美聯儲基本實現了充分就業的目標,但通脹率2%的目標卻始終沒有實現;我們可以等到十二月再加息;
如果我們在加息進程上節奏太快,卻沒看到通脹的改善,可能是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我認為這是政策路線的危險部分,現在,我們可能已經走得太遠了。
達拉斯聯儲主席Kaplan之前也表達了類似的懷疑,他之前在對加利福利亞講話時表示,他希望等待更多的證據表明目前的通脹是可持續的。
高盛之前也注意到了這個問題,高盛首席分析師Jan Hatzius等人之前在報告中稱,對於美聯儲關注的就業和通脹這兩大目標而言,在3月會議之後,二者傳遞出的分歧就越來越大,導致美聯儲在進一步收緊政策問題上面臨更大的兩難。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