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這個美聯儲高官一天之內“由鷹轉鴿”:美聯儲可以等到12月再次加息
日期
2017-06-21
2017-06-20 11:06 華爾街見聞
 
紐約聯儲主席、美聯儲三號人物杜德利昨日發表鷹派言論後不久,另一位美聯儲重磅人物——芝加哥聯儲主席Charles Evans(今年有投票權)也發表了對美國經濟、美聯儲加息的看法。
 
Evans長期持鴿派立場,在昨日的發言中,他的態度經歷了“由鷹轉鴿”
 
起初,在紐約大學的一個論壇上,Evans態度偏鷹派:
我認為現在的利率水準符合我的看法;
上周的加息我沒有反對意見,因為“目前階段經濟真的很好”
美國經濟基本面良好,並會延續;
美聯儲今年加息2次、3次,還是4次,只有“微小差異”;
開啟縮表會成為更容易、更自然的事情,將在今年的某個時候啟動;
美聯儲縮表應該是漸進的,如“看著油漆變幹”
我不能說,繼續保持低利率沒有風險。
 
但在之後回答記者問題時,Evans態度出現明顯變化,又回到了一貫的鴿派立場:
看幾個月通脹資料明顯改善很重要;雖然美聯儲基本實現了充分就業的目標,但通脹率2%的目標卻始終沒有實現;
我們可以等到十二月再加息;
如果我們在加息進程上節奏太快,卻沒看到通脹的改善,可能是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
我認為這是政策路線的危險部分,現在,我們可能已經走得太遠了。
 
在昨日Evans講話之前,美國紐約聯儲主席、美聯儲三號人物William Dudley表示,現在暫停緊縮週期將傷害經濟,美國的加息週期“目前為止一切順利”。
 
Dudley講話推升美元/日元短線快速走高,但在Evans講話過程中,美元指數經歷小幅上漲後走弱。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