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頁岩油成本價僅35美元!恐再爆出9.6萬桶日供油
日期
2017-06-22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7/06/20 17:35
 
頁岩油井。(圖片來源:AFP)原油價格再度面臨重大利空消息籠罩。美國能源資局 (EIA) 估計,截至上月底,美國已探鑽但未完成開採程序的頁岩油井 (或稱庫存井,drilled-but-uncompleted well/DUC) 攀升至 3 年新高。Capital One Securities 分析師 Luke Lemoine 警告,這意味原油市場可能在今年下半至明年爆出龐大的新供應量。
 
EIA 數據顯示,截止 5 月底美國頁岩油業這些「庫存井」的數量來到 5946 座,意味可能增加的原油新供應量高達每日 9.6 萬桶。彭博商情駐紐約分析師 William Foiles 指出,美國二疊紀盆地頁岩油區開鑽的油井數量已持續增加,但實際上產量根本還未全開,「目前只感受到鑽井數量增加的 70% 效力而已」。
 
美國開鑽的油井數量已連續 22 周增加,創 30 年多年來最長紀錄。加上頁岩油企運用效率更高的新技術鑽取原油,使得部分油區鑽油的成本價已跌到每桶 35 美元,令頁岩油業頓時前景燦爛。
 
過去 2 年油價崩跌期間,美國油田服務業裁員高達 33.3 萬多人;如今隨著頁岩油業蓬勃復興,反而令這類服務業面臨人力荒。德勤 (Deloitte) 駐休士頓能源解決方案部門執行董事 Andrew Slaughter 對《彭博社》表示,頁岩油商何時能夠積極開採這些準備好的油源,端視油田服務業何時能恢復產能及人力。
 
由於美國頁岩油產量持續增加,使得全球原油市場看來仍無法如原先預期在今年達成供需平衡,造成近期油價低落不振。Capital One 的 Lemoine 指出,若油價繼續跌到 40 美元或更低,則頁岩油商就會將採油經費由鑽新井轉向增加裂解採油人員,意味開始開採尚未完成的油井中大量儲油。
 
彭博商情的 Foiles 則預測,這個轉折點將出現在油價每桶 35 美元,屆時恐怕將有更多原油產量爆出,因此「不該再只看鑽油井的數量」。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