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央行稱目前不是加息良機 英鎊大跌觸及一周低點
日期
2017-06-21
2017-06-20 15:36 華爾街見聞
 
英國央行行長卡尼週二指出,目前不是加息良機。
 
“消費者支出和企業投資方面信號喜憂參半,國內通脹壓力仍然低迷,尤其是薪資增速很低,現在還不是調整的時機,”卡尼向倫敦銀行界如是表態,他還指出,必須看到經濟對英國脫歐的現實做出回應。
 
卡尼稱,未來幾個月將關注消費增長疲弱被其他需求因素抵消的程度,以及經濟如何對退歐談判做出反應。他還強調貿易自由化的重要性,尤其是在金融服務方面,稱經常專案可持續性取決於英國脫歐。
 
卡尼發言過後,市場反應強烈。英鎊兌美元隨即大跌50個點,隨後觸及一周低點1.2671;英鎊/歐元下跌0.4%至0.8794;美元指數觸及三周高點97.617。
 
 
黃金小幅上揚。
 
 
英國短期英鎊利率期貨漲4-5個跳動點;英國國債期貨漲近30個跳動點。10年期英國國債收益率6月15日來首次跌破1%。
 
 
上周,英國央行宣佈利率決議,維持利率不變,但支持加息的委員意外增至三人。英國央行會議紀要顯示,以5-3的投票比例維持利率不變,其中5人支持維持利率不變,3人支持加息——央行委員Saunders和Mccafferty加入Forbes,投票贊成加息。以8-0維持國債購買規模不變;以8-0維持企業債購買規模不變。
 
華爾街見聞文章(詳見見聞主編精選”)曾提及,儘管當日投票結果釋放出強烈加息信號,但市場主流觀點仍是:英國央行短期內不會加息。有分析師甚至猜測,其實英國央行並不想加息,而是另有他意……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