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通貨膨脹數據下降 Fed主席葉倫為何無動於衷?
日期
2017-06-16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7/06/15 22:41
 
聯準會 (Fed) 主席葉倫深表懷疑。她不相信近來轉弱的通貨膨脹趨勢能夠持續。
 
葉倫周三說,不宜對通貨膨脹下降做出過度反應,因為她認為該數據近來下降只是暫時現象。
 
Fed 偏好的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 (PCE) 上升年率於 4 月縮小至 1.7%,低於央行的長期目標 2%。而 2 月,PCE 指數上升年率為 2.1%,創五年高點。
 
最新的消費者物價指數顯示,房屋與健保成本近幾個月均下降。能源價格亦走低。這幾項都是美國經濟中較大的支出項目,為通貨膨脹的主要推手。
 
以健保而言,5 月成本較去年同期上升幅度已下降至 2.7%,而 2016 年中的上升年率則達 4.9%,創八年高點。
房屋成本的上升年率也縮小至 3.3%,去年底為 3.6%
 
綜合而言,根據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衡量的 5 月通貨膨脹上升年率減緩至 1.9%,而四個月前為 2.7%, 創五年高點。
 
然而,葉倫指出美國失業率下降至 4.3%,創 16 年低點,勞工市場緊俏便是通貨膨脹將會上升的證據。
她說:「通貨膨脹上升的條件已經到位,」
 
值得注意的是,葉倫並不相信通貨膨脹會大幅飆升。如果經濟進一步減緩,她也開放了延後再度升息的可能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